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兼有家教、保姆优点 沪家教市场流行"暑期陪读"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07-6-22 6:55:00
 
 

  暑期尚未至,而“暑期陪读”这项新服务却日渐红火。这两天,位于陕西北路的某家政服务公司在店面的玻璃窗上贴出了“暑期陪读”服务广告,立即引来不少路人围观与咨询。

  侧重“一对一”伙伴式引导

  “暑期家教一直都有,前两年又兴起了什么‘暑期陪玩’,这暑期陪读倒还是头一回听说”,家住新闸路附近的季阿姨边看广告边嘀咕。怀着好奇,记者上前一探究竟。

  原来,一家家政公司新推出了“暑期陪读”服务,侧重于在暑期陪伴孩子分享、交流学习情况,引导孩子甚至家长科学合理地安排暑期生活。从某种程度上说,暑期陪读既不是机械地“陪读”,也不同于暑期家教,更注重“一对一”的伙伴式引导。

  家教或保姆,都难胜任“陪伴式学习”

  对广大家长而言,他们最关心的是———这样的“伙伴”角色由谁来充当?家住康定路的李阿婆告诉记者:去年暑假,经熟人介绍,她家花了2000多元替读小学的孙子请了位暑期辅导家教,结果这名家教每次上门辅导完两小时,准点“掐秒”下班,不肯多回答一个问题,“两个月下来,除了让孩子完成一大堆课外作业外,似乎也没其他作用”。

  请暑期家教,通常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很难兼顾到小孩的特点与个性;请家政保姆,与小孩相处的时间倒是充裕,但对孩子的暑期学习很难起到实质性的帮助。这也正是绝大多数家长苦恼的问题。

  新服务引来“两头热”

  为了打消家长们的顾虑,这项新的“暑期陪读”服务全都由有过教育经验的专业人士及高校教育系的大学生来担当,该公司称不仅会严格审核从业者的相关资质,更会在他们上岗前作统一培训,在“陪读”过程中也会及时与雇主联系,收集反馈意见,并根据要求及时作调整,“确保孩子能达到科学学习、轻松度假的目的”。据介绍,根据从业者的实际经验与资质,会分初、中、高不同级别,而“陪读”的价格也因此有所差异,总体而言,价格在每月1500至3000元不等。而具体的“陪读”时间及食宿等细节都可由双方协商而定。

  据介绍,目前这项新的“陪读”服务呈现出“两头热”的趋势———一些高校教育系的学生报名充当暑期陪读的热情较高,据他们称这类时间长、注重个案的体验式教学可为他们积累经验;而广大家长则看中了“有专业人士对孩子作一对一的陪伴及引导”,自广告贴出后,上门及来电咨询者无数。(记者顾一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