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追星族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90年代大热校园剧演员现状
来源:中国日报     2010-11-23 9:14:00
 
 1990年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上海电视台联合拍摄的电视剧《十六岁的花季》在全国播出了,可以说这是中国最早的也是影响最大的一部校园青春剧。该剧因为真实地反映了中学生活,准确地把握了青少年心理而深受中学生的喜爱,又因触及现实,反映改革开放后人们的心态,以及两代人之间的“代沟”而牵动了各种年龄层次观众的心。很多演员因为这一部戏,而走上了演艺的道路。

  白雪―――吉雪萍

  《十六岁的花季》中,白雪是中学里的班长,如今,她已是大学新闻系的硕士研究生了,正在电视台实习。而白雪的扮演者吉雪萍,在数年前已正式进入电视台,成了一名节目主持人。拍《十六岁的花季》时,吉雪萍是上海市三女中初中部的一名普通初中学生,电视剧的播出,使她一举成为同龄人的偶像。之后,她又接拍了一部电视剧,并为此休学一年。一年的拍戏经历,让吉雪萍长大了很多,她开始认真考虑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样的生活,结果,她决定继续校园里的日子。从上戏毕业后,吉雪萍曾担任上海电视台“ 五星奖”擂台赛和央视《正大综艺》主持人,声名鹊起,现在她则是上海东方电视台文艺频道的当家花旦之一,主持《家庭演播室》《娱乐星天地》等节目。

  拍《十六岁的花季》,使陈非儿的扮演者池华琼改变了人生道路,从一名电工技校的学生走上星途,成为上影剧团的专业演员。之后,她又成功主演了《刘胡兰》、《承诺》、《孽债》《英雄无语》等影视剧。

  当初杨晓宁被选去演《十六岁的花季》时,他刚从金融职校毕业,分配到工商银行上班。戏拍完后,他曾想过向影视方向发展,然而,他马上栽了跟头。1991 年,杨晓宁辞去银行工作,去东北拍了一部戏,结果被感染肺炎,脱光头发。杨晓宁于是结束了他的“演员生涯”,回到了先前的工作岗位,后来又成了证券公司的“红马甲 ”。

  韩小乐―――战士强

  拍《十六岁的花季》时,战士强17岁,正在工艺美术学校学画画和摄影。从学校毕业后,他一方面继续拍戏,参加了《围城》、《欢乐家庭》、《济公》等电视剧的演出,一方面先后去室内装潢公司和广告公司工作,经历了人生道路上的曲曲折折。 1997年,战士强和几个朋友开了一家自己的公司,成功策划了一些大型活动,在公关行业中有了立足之地。

  1996年《真空爱情记录

  该剧正式播出于1996年,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部偶像剧主要讲述一群中学毕业生在毕业后一年中走向成熟的故事。不同的教师形象和中国蓝领一族的出现让青春的生活变的丰富多彩。年轻人的积极向上,有泪水有欢笑朝气蓬勃的斗志和期间的种种遭遇为我们留下一个不平凡的青春记忆。

  说到《真空爱情记录》,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一部1996年播出的电视剧在当时并没有引起什么轰动。但是,看看当时的演员表,陈龙、张雅琳、马伊俐、保剑锋、高曙光等,都依旧活跃在内地影视圈。马伊琍就不用多说了,参演了《还珠格格第三部》后日渐走红,后来又饰演了《奋斗》《婚姻保卫战》等热门剧集,跻身内地当红女星行列,与演员文章结婚后生了一个女儿,家庭幸福。

  保剑锋

  保剑锋大家也比较熟悉,在很多电视剧中都出演男主角,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至尊红颜》《起跑天堂》《秦王李世民》《杨门虎将》《又见一帘幽梦》等等。2009年4月25日,保剑锋在上海举行了婚礼,新娘是何珈好。

  红十字方队

  1997年播出的14集电视剧《红十字方队》。成功地塑造了一批在性格上从单纯转变到成熟的大学生。该剧的主人公是来自五湖四海、身份家境各不相同的十几个少男少女。司琪艰辛生活的经历,江男大公无私的奉献,丁惠在压抑环境中精神上受到的一次次创伤以及肖红直率待人却又自以为是的性格都被刻画的淋漓尽致,展现了新时代世纪人才的生活世界。

  赵志伟——罗刚

  罗刚在《红十字方队》中饰演男主角赵志伟,也就是赵队长,小编有点花痴的说,当时可是被赵队长迷得神魂颠倒><罗刚在《红十字方队》之前就拍摄过很多的影视剧,其中,1989年的《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还有1993年和马景涛、陈德容合作的《水云间》都让人印象深刻。此后每年以一到二部的产量,作为演员活跃着。

  刘威葳,6岁进入黑龙江电视台小天鹅艺术团,1992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96年毕业于后,与孙红雷主演的电视剧《征服》是她的代表作。她也是中国最具实力的演技派女明星,擅长演绎感情处于危机中的女性,凭借王小帅最新电影《左右》里悲情母亲形象征战银屏,成功征服观众的心,勇夺“内地最会哭的女演员”的称号。曾主演过高群书导演的《蜕变》、《绝不饶恕》等多部热门电视剧集。

  肖红——颜丙燕

  颜丙燕是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配角获得者,她十一岁开始学习舞蹈,在进入影视圈之前,是北京歌舞团的专业舞蹈演员,第一次走向银幕是在香港影片《追捕野狼帮》中饰演特警队长,又在影片《歧路英雄》里饰演小云,从此一发不可收。几年来,参演的电视剧有:《饮马流花河》、《甘十九妹》、《影后蝴蝶》、《风墙》、《天使情人》以及《红十字方队》,在这些影视作品里,她成功地塑造过女侠,又因纯情可爱,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十七岁不哭》讲述了一群十七岁的中学生们的成长故事,每一桩心事,每一次挫折都是一道坎,十七岁的孩子注定要在磕磕绊绊中成长。他们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学习自律与选择,因为谁都是一边受伤一边学坚强。故事中的中学生们一起走入了同一所学校,开始了他们新的中学生活,自此,也开始了他们人生的学习,聪明的简宁,美丽的杨宇凌,活泼的乐心,文静的晓丹,都是读者们喜欢的形像,老师不再是主角,他们第一次扮演起了配角。

  这是一个发生在1996年夏天里的爱情故事。大学里的一群年轻人,开始了一场话剧《蒲公英》的排练。女主角选定了美丽自信的大一女生许群航,男主角却是貌不惊人,低调沉稳,来自大山,却是很多女生梦中情人的大四男生刘石。 不料,刘石的父亲病危。匆匆离校后,再回来的刘石却是判若两人:他不但拒绝许群航的爱情,甚至拒绝令所有的同学都羡慕的毕业留校工作,而要孤身返回边城。许群航伤心欲绝,罗普音此时出现在她的身旁

  里面还有“羽泉组合”里的陈羽凡,他扮演校园歌手,写的那些歌很好听;还有高虎、高蓓蓓等现在还算红的年轻演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