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积极创建绿色生态文明和谐校园
来源:云南日报     2010-1-19 13:43:00
 

  昆明一中作为云南省的一所百年历史名校,多年来,学校一贯重视对学生进行环保教育,尤其是近年来,我校以创建“绿色、人文、生态、文明、和谐校园”为主线,以可持续发展思想为指导,以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学校为思路,多渠道,全方位地营造环境教育氛围,丰富环境保护知识,增强环保文明素养,切实在学生中开展环保教育,利用学校的研究型学习,有针对性地组织学生开展保护地球,保护七彩云南、保护滇池、废物回收利用,节能减排等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把学校建设为人文校园、绿色校园、生态校园、书香校园。

  目前,学校初步形成了让校园充满绿色,让绿色着装艺术,让艺术回归自然,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建设特色;形成了德育为先,以人为本,渗透课堂,寓教于乐,以活动为载体,立足于学生服务于社会的系列环境教育特色;形成了教育思想端正,办学理念先进,文化内涵丰富,温润雅致、民主和谐的具有昆一中特色的校园文化特色。学校先后获得云南省第一批创建国家绿色学校先进单位、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全国校园文化建设金奖、省级文明单位、昆明市园林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多人次学生在国际、国家、省市组织的各种环保活动、科技创新活动中获金奖、银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倡导环境保护,倡导生态文明,进一步提升人们的认知水平,进一步提升人们的人文素养和文明素养,促使人们把保护环境,保护七彩云南落实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这是政府要做的事,也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应该做的事。今后,学校将突出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教师培训和学校环保课程建设,提升教师的人文素养和环保意识。二是通过环保主题宣传活动、环保夏令营、环保志愿者行动、环保科技创新等,进一步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三是结合昆一中实际积极开展“七彩云南保护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校师生自觉地行动起来,投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