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唱红歌看红剧 校园刮起红色风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09-9-29 11:48:00
 

    

    李鹄制图

    “近来哪首歌最火?当然要数黄英的《映山红》啦!”

    随着祖国60岁生日的临近,大学校园里的节日气氛越来越浓厚。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大学生唱着红歌,看着红剧,用更加青春个性的方式向祖国表达祝福。

    红歌红剧 火爆非常

    伴随着来自四川渠县的娇小女子黄英一路唱着红歌挺进今年“快乐女声”的前三,《映山红》、《山歌好比春江水》、《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些经典的红歌很快在大学生中流行开来。

    记者和几所来自不同高校的学生聊天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映山红》。吉林大学大四女生张慧告诉记者,国庆快到了,她准备赶紧唱熟《映山红》,以便去KTV时露一手。“老唱那些腻腻歪歪的流行歌,太俗了,唱老歌又好听又显得有个性,吼起来才带劲呢!”

    蔡诗铭是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英语专业的大四学生。她专门下载了好几首经典的红歌学唱,“第一次听到一个快乐女生在舞台上唱红歌,感觉非常特别。当黄英用那种很原生态很淳朴的嗓音唱出优美的旋律时,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以前我不唱红歌,觉得离我们很遥远,现在感觉很亲切。”

    国庆前夕,最火爆的当属上映3天半,票房就过亿元的国庆献礼影片《建国大业》。这部红色题材的影视作品,一经推出便成为校园热议的话题。

    在大学生常去的“人人网”、“开心网”等社区网站上,不少人的状态签名都改成了与《建国大业》有关的文字:“《建国大业》,意犹未尽,强烈要求出4小时上下集导演版!”“《建国大业》,让我再一次见证认识了历史”……

    9月22日晚7时30分,记者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新中关大厦北京金逸国际影城看到,尽管一天要放映24场《建国大业》,但售票处前还是排起了长队,其中有不少是结伴前来观影的大学生。

    “人太多了,我们7点半到这,居然只能买到9点10分那场的票了。”北京邮电大学的3名大四女生在网上看了电影片花后,相约到电影院感受一下这部大制作,其中一名大学生李静说:“我对毛泽东和蒋介石谈判的斗智斗勇特别感兴趣,想多了解些历史。当然,还想看看电影里庞大的明星阵容。”

    大学生追捧红剧,不仅是为了感受国庆氛围,近年来红色题材影视剧的制作水平不断提高,也是其颇受大学生青睐的重要原因。“港台偶像剧和《潜伏》、《解放》等红剧相比,一种像方便面,一种像煲出来的汤。”武汉大学大四女生黄静说,她会因为一部戏而喜欢一个人,“偶像剧看完后,可能当时也会觉得剧中的主人公很帅气,但这种喜欢很快就消退了。但像《士兵突击》中的袁朗,我现在一想起他来,还能挺清晰地记起很多细节,包括他涂满迷彩伪装的脸,他潇洒走向坦克的身影,还有他训话时英气逼人的目光。”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06级学生孔德洁则认为,偶像剧于她而言更多的是一种消遣,而一些经典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却能带给自己人生的感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