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援建都江堰22所学校开学 学生搬入永久校园
来源:东方网      2009-9-1 13:26:00
 
   震灾中重新崛起的都江堰市今天一派喜气,全国援建的48所中小学上午正式交接并隆重开学。这其中,满载上海人民深情厚谊的22所学校也迎来新学期。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副市长沈晓明,著名艺术家秦怡、上海奶奶沈翠英、微笑天使金晶等爱心人士一同参加开学典礼。
  
  气象一新的都江堰市北街小学,宽敞的操场上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全市48所学校的交接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同学们翘首期盼的新校园、新学期就要到来了。记者现场看到,沈翠英、过美娟、李跟生等70名爱心人士早早就已到场,北街小学的师生们树起一块标牌,上面醒目地写着“感恩、砺志、报国”六个大字。
  
  交接仪式开始前,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走进校门,北街小学的学生代表上前敬礼,庄重地给冯主席系上鲜艳的红领巾。88岁的老艺术家秦怡入场时,长期在上海工作的成都市长葛红林一把握住她的手,亲切地说了一句:“阿拉也是上海人”——是啊,深情的上海人民和淳朴的都江堰人民,可不就是一家人么。
  
  上午9时30分,庄严的升旗仪式中,都江堰市48所学校共同举行开学典礼,北街小学2000名学生高唱国歌,响彻校园,上海市政协、市慈善基金会、市红十字会的代表齐齐起立。随后,48所学校钥匙交到了学校代表的手中,这也标志着7万多名都江堰中小学生告别板房学校,今天正式搬进永久性校园。
  
  全国各地援建的48所学校,每一所都蕴藏着生动丰富的故事,凝结着援建工作者不同寻常的心血。记者这几天走访了解到,上海援建都江堰的22所学校中,友爱学校是一所残健合一的学校,学校全部覆盖无障碍设施,由上海千万党员的特殊党费捐建而成。向峨小学在地震中受灾严重,中学部几乎全部被毁,在上海援建工作者的精妙设计下,全新的向峨成为全国唯一的全木结构学校,学校也从九年制改成小学。北街小学是都江堰知名的百年老校,当地一位40多岁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很多都江堰市人都和他一样,当年从北街小学获得了最初的知识启蒙。现在,重建后的北街小学已和上海百年名学——上海小学结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