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无线网络,为校园插上“隐形的翅膀”
来源:浙江教育在线      2009-8-25 11:42:00
 
 漫步在浙江广厦职业技术学院绿树成荫的校园中,除了以往常见的手捧书本埋头苦读的莘莘学子之外,时不时的有手持笔记本电脑的师生,坐在大树下、草坪上、教室里惬意地查阅资料和网上遨游。遍及校园的无线网络作为广厦学院最新建成的一项基础设施,这一场景将在9月开学后的校园中上演。

  无线需求风起校园

  广厦学院无线网络的引入源于随着校园网络应用的深入,教学需求的提升和笔记本电脑的普及,“随时随地获取信息”已成为广大师生们的新需求。而原有的有线网络存在着诸多“盲点”和局限:如在会议中心、教学区、阅览室等许多不宜网络布线的公共场所无法突破网络节点限制,实现多人上网的需求。于是,如何建设一个完备的校园网络以丰富教师的教学以及满足学生的学习使用,成为学院校园网络建设的一个重要方向。2009年7月,广厦学院与中国移动合作,正式启动了无线校园网建设,通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和测试,校园无线网将于8月26日完工,并在9月学生报到前正式运营,无线网络信号立体式覆及所有教学楼、阶梯教室、会议室、办公室、广场绿地、操场等校园场所。

  多种网络多种选择

  据学院信息中心主任王腾介绍,此次学院无线网络的建设,是在原有有线网络基础上进行的扩充。且有线和无线的上网资费,采取“同等对待”的收费方式,上网卡均为30元(260小时/月)、40元(400小时/月)、50元(不限时/月)三种类型。也就是说,今后在两者都覆盖的场所(如寝室、教学办公楼),你可以任意选择使用其中一种方式进行上网。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进行良好的兼容和互补,为校内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接入方式,为师生们提供了又一种网络选择。

  无线自由助力教学

  如今的大学教育较之过去,一方面教学的互动性增强了,另一方面,教学的信息量也增大了。无线网络的引入将使学院教师开发与积累的资源实现更有效的共享,使整个学校的教学、管理、交流及资源共享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从而更好更灵活地利用网络资源扩展教学活动。如教师和学生在上课的时候不必在往返于图书馆、办公室、教室、宿舍,采用无线网络可以使老师和同学们在校园任何地方随意的检索图书馆的网上资料、服务器的教案。无线网络的自由,必将无限助力教学,扩宽教学平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