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清华大学国画高研班作品展在吴东魁艺术馆开幕[图]
来源:藏界     2009-7-20 17:03:00
 

 7月18日,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级研修班第三届学员作品展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隆重开幕。

  北京市副市长刘海燕、中宣部办公室主任薛启亮、国务院办公厅督察室副主任刘斌、崇文区副区长刘云斋、著名书画大师石齐、著名国画大师吴东魁、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林华教授、清华大学教授刘怀勇、浙江金贸竹木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星、为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满、山西富甲煤矿有限公司桑修峰以及近百家媒体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级研修班开办于2006年,3年来共培养出91名学员,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国画家。中国画植根于华夏文明的沃土之中,跨越不同时空,历经数千年的萌芽、发展、成熟、创新、再发展的诸多不同阶段,融汇了民族文化素养、思维方式和审美意识、形成了哲学观念的、完整的艺术体系和鲜明的民族艺术风格。它古老而卓越、博大又精深,它表现出线条美、构图美、章法美、意境美、形式美,成为世界艺术之林的一面旗帜。

  此次展出了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级研修班学员文新军、王宝祥、白真淑、孙龙、刘向国、李志宏、孙延民、刘珍、刘江川、刘浩、刘雷、李建明、肖鹏飞、阮长胜、陆平凡、周桂生、赵书亭、赵晓东、夏红英、高振华、高贵国、蒙妍、黄世超、韩世杰、魏晓坤等28位画家的16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在清华大学导师的指点下,在实际的“技”与观念的“道”上都有了一个质的变化,其中5位学员作品入选2009全国中国画大展。

  本次活动得到了浙江金贸竹木家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吴东魁艺术馆坐落在繁华商业街北京崇文区花市大街上,艺术馆共计6000平方米,共8个大展厅,馆内共收藏吴东魁不同时期的艺术精品几百幅,同时也有国内名家作品的专用展厅。吴东魁艺术馆在国内艺术界享有盛名,是目前国内现存最大的个人艺术馆。致力于公益、慈善是吴东魁艺术馆及吴东魁一向的孜孜追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