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让黄金段优先建校园 皋兰城建不与学生娃"抢地盘"
来源:甘肃日报      2009-7-7 10:47:00
 
    进入6月以来,投资2960万元、占地65亩的皋兰县第四中学搬迁新校园建设项目正式动建。辖区城乡群众心里都清楚:这块地处县城中心广场周边的繁华地段,原来是县上计划修建城市东湖公园的选址。政府“缓建公园修校园”的举措,一时间在辖区大街小巷被传诵着。

    正在实施“东扩南展”城市二期工程的皋兰县城,土地征用可谓寸金寸地。按现行土地拍卖价格,一亩地至少也在七八十万元,且许多土地早已“名花有主”。今春,皋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调研时得知这一情况后,再度审视县情,痛下决心毅然做出决定,让出县城最繁华的地段,对在去年“5·12”汶川大地震中造成校舍墙面裂缝,地基下沉的皋兰四中校园进行整体搬迁新建。县上还郑重承诺:搞城市建设不能同学生娃们“争地盘”!修建城市公园的事可以往后放一放,但建设新校园这件关乎娃娃们上学的大事一刻也不能耽搁。于是,用修建东湖公园同样的钱,先迁建皋兰四中新校园,以求从根本上解除1800余名师生及众多家长的担忧。

    据了解,这次迁建的皋兰县第四中学新校址,拟投资2960万元,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内建新型综合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及运动场地,是一所校园布置园林化、建筑风格艺术化、功能设施现代化并具有现代人文气息的花园式学校。建成后可容纳36个教学班、1800余名学生就读、1100多名学生住宿就餐,有效缓解县城及周边乡镇学生上学难的压力。新迁建的皋兰四中校园,计划于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