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9“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结束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09-6-2 8:56:00
 
 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和上海市有关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精神,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供需平台,由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牵头,组织了212家会员单位,自2009年3月10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人才服务进校园”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活动。日前,活动已顺利结束。

  据记者了解,44家人才服务企业参加“网络招聘进校园”活动,在线发布61274个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招聘岗位,收到有效简历263708份。统计数据显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参加网络招聘的企业发布的岗位数量较2008年同期有了大幅下降,降幅约50%。

  “招聘会进校园”板块中,累计召开了120场固定市场招聘会、9场校园专场招聘会及1场“社会组织促进大学生就业招聘会”。提供了30594个针对应届生的招聘岗位,有64344人达成初步意向。从整体情况来看,在上半年度举行的招聘会场次比2008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但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企业招聘需求大幅下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通过招聘会求职的人员数量比2008年增长数倍。

  此外,通过网上申请,共有36名学生接受了就业指导,其中31位学生通过邮件、电话、面谈等方式与指导老师进行了沟通,有5位学生在找到实习单位后终止就业指导。另有38名学生使用了在线职业测评服务。其中16位学生通过邮件、电话完成职业测评,另22位学生还在进行职业测评的过程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