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关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首座“低碳校园”落户无锡太湖新城
来源:太湖明珠网     2010-2-5 13:27:00
 
2月5日,无锡外国语学校举行了新址开工奠基仪式。据介绍,这是太湖新城为加快教育设施等功能性项目建设引进的第一所学校,也是全球首所太阳能特色的“低碳”校园。
 
 
 
  无锡外国语学校是由尚德教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兴建的民办学校,新址位于南湖大道和观山路交界处东南侧,占地面积91.7亩,总建筑面积85800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先期动工的项目包括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青少年文化创意中心。无锡外国语学校中学部规划48班,学生2400人。作为太阳能发电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尚德集团在无锡外国语学校新址的设计建设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量运用光伏、光热等环保一体化设计。校园内建筑将采用光电瓦屋顶、光电幕墙和光电采光等技术提供电力;采用光热技术提供生活热水;采用地源热泵技术提供冷热源空调。同时校园内还将大量采用中水回用技术,实现污染物的零排放。这也是全球首座具有太阳能主题特色的“低碳校园”。
 
 
 
  作为无锡唯一的九年制外语特色学校,无锡外国语学校坚持“文理并重,外语强化,全面发展,国际融合”的教育特色,在无锡广大学生家长中拥有良好口碑。按照规划,新校区将于2011年内建成,并对外招生。届时老校区将整体搬迁。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太湖新城社会事业功能项目布局,满足新城市民就近入学需求,提升新城综合竞争力,2010年内,太湖新城还将启动并完善6所学校,其中公办3所,民办2所,国际学校1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