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文学原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宁夏作家南台两部长篇入选当代文学精品库
来源:宁夏日报     2008-12-8 16:46:00
 
    记者昨天获悉,我区著名作家南台创作的两部长篇《一朝县令》和《废话艺术家》双双入选“阅读中国——当代文学精品(数字)文库”。

    刚刚公布评选结果的“阅读中国——当代文学精品(数字)文库”活动由文化部、中国作协等单位主办,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的献礼项目。精品库共收入新中国成立60年来全国几代著名作家的鸿篇巨制500部,入选标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和产生过重大影响的长篇小说”,精品库中包含了历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

    南台今年63岁,是宁夏土生土长的著名作家,作品具有强烈的宁夏地方语汇特点。他一辈子致力于长篇小说创作,被文坛戏称为宁夏文学的“重武器”。新世纪以来,他高扛“喜剧小说”的大旗,连续推出《一朝县令》、《只好当官》和《废话艺术家》三部喜剧巨著,在全国文坛引起反响,《一朝县令》两次提名“茅盾文学奖”。有评论家撰文指出:“宁夏南台的喜剧三部曲可以毫无愧色地与《创业史》、《平凡的世界》、《白鹿原》等并列比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