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文学原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穿越黑色云杉》获吉勒文学奖
来源:中青论坛     2008-11-22 16:00:00
 
  42岁的加拿大作家约瑟夫·鲍登以小说《穿越黑色云杉》,11月11日在多伦多四季酒店的颁奖礼上,获得了加拿大的头号文学奖——吉勒奖,并获奖金5万加元(约合人民币元27.7万元)。

  鲍登生于多伦多,有兄弟姐妹10人,现在母校——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教写作。《穿越黑色云杉》是他计划中三部曲的第二部,其首部《三天的路》出版于2005年。和前一部一样,《穿越黑色云杉》写的仍然是加拿大原住民的生活,混杂着伤心的情、狂野的爱以及世族的血仇。

  吉勒奖由多伦多富商杰克·拉宾诺维奇创办于1994年,用以奖励加拿大最佳小说,“吉勒”一名来自拉宾诺维奇因癌症去世的妻子。10年来,吉勒奖促销了250余万本书,15年来在市场上创造了超过6000万加元的图书销售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