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文学原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岳:新世纪文学的四个关键词
来源:     2007-8-6 17:55:00
 
         江岳,湖北武汉人,文艺理论家、画家。198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现为武汉市书画研究院院士,湖北省作家协会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创作员。自幼喜欢绘画,尤喜画马,少年时的画作即入选过少年儿童画展。武汉大学毕业后,以其扎实的文学功力和深厚的美学修养融入绘画艺术探索,创作了许多别开生面的佳作,其“草书马”和“生肖画”尤为人称道,已有数十幅在《人民日报》、《中国艺术报》等各种报刊发表,并展销在画廊,为美、法、日、台湾、香港等地有识之士收藏。1993年8月在美国举办了个人画展,美国《世界日报》、《侨报》、《美南新闻》等报刊均作了报道,受到广泛欢迎,并被吸纳为美国休斯敦美术会会员。1996年8月、1999年12月又分别在中国武汉举办个展,获得成功。武汉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北卫视曾作专题介绍。著名画家周韶华先生称赞他的画作:“不同于徐悲鸿与黄胄,有自己的特色与语言。”著名画家汤文选先生称赞他的画作:“心中神骏,笔底奔雷”。同时,江岳从事文艺与美学研究,已在《文学评论》、《人民日报》、《文艺报》、《美术之友》等报刊发表理论文章五十余万字。已出版《江岳文艺美学论集》和《心海拾珠——江岳作品选》等著作。江岳的个人传略及画作己载入《世界当代著名画家真迹博览大典》、《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世界书画家名录》、《世界名人录》、《中国当代美学名人志》等书。2005年被中国相关美术机构授予“百名中国书画名家”荣誉称号。

《文艺报》连续刊载我省评论家江岳的长篇文学论文

  近日,《文艺报》分别在6月21日和7月12日,连续以半版篇幅刊登了湖北省著名文学评论家,省作协理论研究室主任江岳(熊辉)先生的两篇长篇文学评论论文《神农架,陈应松的文学还乡之路》和《新世纪文学的四个关键词》,作为全国权威性的文艺报刊,在短期内连续刊载我省学者的长篇文学研究成果,在近年来还不多见。这两篇文章篇幅较长,现实感强,大气有新意,表述清晰简洁好读。文章一经刊出,多家网站转载,在社会和学界中引起良好的反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