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文学原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臭虫叮咬人类的几种严重后果
来源:     作者:徐永茂     2007-11-15 10:23:00
 
“蓝天、碧水、洁地,养颜养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苍蝇、蚊子、臭虫,相亲相爱,虫和人类温情相依。”

    看到发表在《逗你玩》上并被《害虫报》数十次转载的“1+3宣言”,一只臭虫非常感动,它万万没有想到人类会可爱到这种地步,不由得热泪盈眶。于是,背起行囊,开始与人类相亲相爱的友谊之旅。礼物为何?无他,叮咬整容,土货耳。

    人类料不到“逗你玩”当了真,更料不到会冒出唐诘诃德式的虫子,一时乱了阵脚,纷纷中招。等回过神来,臭虫的寒冬便开始了。

    后果一:一口亲之,千万倍还之,淹溺于唾沫中。

    你是臭虫,这是对的;你满怀善良之心,这是功德无量的;你一定要亲我为我整容,那也是让我感动得无以复加的。可是,你要亲我,你就要预先了解我。请问,你了解我了么?你知道我的需求么?我什么时候告诉你我要整容了呢?我在你的面前表示过对自己的容颜不满了么?如果我没有表示不满,那么你为什么要在我的脑袋上美容呢?我知道,你叮咬,那是你客气的表示。可我没有表示同意,这也是我的想法和念头。而且,我口头上同意了,并不代表我心里头也同意了;我口头上没有同意呢,也并不代表心里头不同意哩。凡事相连相伴,你怎么能如此痴迷于五蕴、沉溺于六尘呢……

    在猴子金箍棒的恫吓下,臭虫聆听了三藏大法师九九八十一天的说理劝戒,直听得死去活来,连叹“山外青山楼外楼”。

    后来,还是因为猴子急着回去主持猴风整顿会议,方才放了臭虫一马。

    后果二:偶一碰之,肉麻吹之,阴险吓之,惶惶不可终日。

    曾经有一只臭虫停在我的脑门上,嗡嗡乱叫。因为作风建设,我没有生气。不仅没有生气,还和颜悦色。直到那一刻,它吧唧一口,我的脑袋起了一个包,才叫我后悔莫及。如果上天愿意再重演一次的话,我一定对那种臭虫说:“小心点”。如果非要给这小心加个期限的话,我愿意“一亿年”(特别声明:过了猴风整顿,连本带利,一点也不能少)。

    至尊宝凭借自己的广大神通,用千里秘音之术,把这段话绵绵不绝地输入臭虫的听觉系统。更绝的是,还拔几根猴毛,变作瞌睡虫,让臭虫于睡梦中也不得安宁。

    如此全方位轰炸,几个回合下来,臭虫早就“虫比黄花瘦”了。

    直到臭虫反复刊登“不是我不小心”的致歉声明,至尊宝方才“大人不计小虫过”,以宽广的胸怀不再计较,谱写了猴风建设的绚丽篇章。

    后果三:变性,且练功去。

    且说臭虫不知天高地厚,竟然飞入黑木崖,向正与杨莲亭温存的东方不败示好。摸着鼓起来的红包,特别是杨莲亭的微笑,东方不败大怒,即令向问天捉拿嫌犯。

    也是活该臭虫倒霉,它哪里知道拍马拍到了马蹄上,正哼着“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冷不防就被向问天捞了去。

    面对五花大绑的臭虫,东方不败先用绣花针在它身上刺了个“丑”字,然后用黑木崖十大酷刑轮番折磨。最后,祭出最厉害的一招——“逼练葵花宝典”。

    “先宫了它——自宫或他宫。”教主的话连牙缝里都透着冷气。

    一会儿,向问天满头大汗地跑来:“东方教主,这只臭虫是母的。”

    “那就先变成公的,再让它变成母的。”

    “葵花宝典练定了,”望着向问天远去的背影,东方不败咬牙切齿地说,“我的脑袋这么好叮么?”

    ……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臭虫含泪总结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