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流行音乐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音乐播放器的发展史
来源:天极网     2009-6-26 10:58:00
 
 时下,音乐播放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备品。它的诞生,让动听的声音有了存储的载体,得以广泛的传播和分享。接下来,笔者就针对它的发展史,做个简单的回顾。

  1877年12月,爱迪生公开表演了留声机,“会说话的机器”诞生的消息,立刻轰动了全世界。外界舆论马上把他誉为"科学界之拿破仑",留声机也成为19世纪最引人振奋的三大发明之一。

音乐播放器的发展史

  

  1898年,丹麦的V.波尔森发明了钢丝录音机,从此,以硬磁性材料为载体,利用磁性材料的剩磁特性将声音信号记录在载体,具有重放、录音功能的磁带录音机开始在家庭普及。

音乐播放器的发展史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人们对音色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老式录音机音色简单、苍白的特性,使其逐渐被社会淘汰。代表着更清晰、立体声、更浑厚音质的播放器CD正式登上舞台。

音乐播放器的发展史

  

  1982年,世界上第一台CD播放器、同时也是索尼生产的第一台CD播放器诞生了—Sony's CDP-101。

  CD的出现,依靠完美的音质表现、快捷搜歌、方便携带等功能,风靡了播放器市场10多年之久。直到MP3的出现。

  尽管1995年9月9日发布的第一款实时软件MP3播放器Winplay3,已经让许多人能够在自己的个人电脑上编码和回放MP3文件,音乐播放器的智能时代正式来临,但是由于PC和互联网的发展所限,MP3并没有获得广泛的普及。

  直到2001年10月,苹果公司推出了第一代IPOD,将MP3播放器演绎到艺术与文化的境界。它不仅容量巨大,操作智能,而且外形时尚,一经推出,即刻获到全球范围内的热捧!

音乐播放器的发展史  

  各种型号的IPOD播放器

  苹果公司之所以强大,除了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创新意识以外,善于利用外设厂商资源,也是其成功的重要一环。在苹果的研发基地,来自全球70多家顶尖配件厂商共同参与苹果每一款新品的研发过程。世界顶级音响制造品牌JBL、哈曼卡顿、全球最知名的三大耳机品牌UE、ETY、WESTONE都量身为IPOD打造完美的声音输出设备,让IPOD完美的音质得以淋漓尽致的展现!

音乐播放器的发展史

  

  IPOD+JBL ON TIME音箱

音乐播放器的发展史

  

  Ipod+JBL迷你基站

  

 

音乐播放器的发展史

   IPOD+ETY耳机,时尚播放器+时尚耳机演绎时尚生活

  音乐播放器发展到现在,越来越趋向智能化、多功能合一,比如传闻即将在国内上市的IPHONE手机,可以实现手机+IPOD+上网本的强大功能。但说到底,它还是以收听音乐为主,因此,音乐播放器选择专业的外接设备做配件(JBL、哈曼卡顿音箱、UE、ETY耳机),也必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