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流行音乐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李云迪杭州音乐会:这次要演绎高难度肖邦作品
来源:青年时报     2009-12-4 13:30:00
 
     每到年关,各大新年音乐会就成了演出的主角。继马克西姆、理查德·克莱德曼宣告将来杭州举办新年音乐会之后,有着“钢琴王子”之称的李云迪,也决定赶在“贺岁档”里上演“音乐大片”。昨天下午,主办方杭州潘岩德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就在天工艺苑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12月19日“北京银行之夜——2010李云迪浪漫新年音乐会”将在杭州大剧院奏响的消息。

  有着忧郁眼神,修长手指以及高超演奏技艺的李云迪,一向是钢琴界的完美化身。这个年仅26岁的帅哥钢琴家,早在18岁时就已获得肖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成为中国首位,也是大赛史上最年轻的比赛冠军。他有很多个让人惊讶的“第一”:是第一位签约DG公司(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的华人演奏家,是第一位登上《华尔街日报》封面的中国钢琴家,是第一位被列在杜沙夫人蜡像馆的中国钢琴家,也是第一位与柏林爱乐乐团、小泽征尔合作演出并且现场录制唱片的中国钢琴家……在中国、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李云迪成为音乐、文化的成功典范,甚至,他的成长故事也被列入中国的教科书,

  说起李云迪,杭州人应该对他并不陌生。早在2007年12月,他就在杭州惊艳亮相过一次。当时,他那自信的笑容以及行云流水般的演绎,让近1600名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原本这一次,主办方想把演出放在体育馆内举行,但为了让音乐会的音效达到最好,最终选在了杭州大剧院的歌剧院,因为拥有世界一流舞台设施及设备的大剧院,不仅舞台中央配备了价值600万的“反声射墙”(使琴声反射扩大),还拥有价值200万元的世界顶级钢琴——斯坦威D-274型钢琴,这样的配置再加上李云迪精湛的琴技,简直就是精装豪华版阵容。

  明年正好是肖邦诞辰200周年,所以,十年前因肖邦钢琴大赛一举成名的李云迪,也决定以肖邦的作品来作为本次音乐会的主角。众所周知,肖邦的作品并不好演绎,但《纽约时报》在听完李云迪的演奏后给出了“他的‘肖邦’臻于完美”这样极高的评价。而且,因李云迪能领悟到钢琴诗人肖邦作品的精髓,波兰政府已经正式发出邀请,请他担任2010年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的演奏嘉宾。看来,这次杭州观众有福了,能提前听到“钢琴王子”的完美演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