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图话校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又见校园惨案 外校老师混进重点小学 持刀砍伤15学生1教师
来源:     2010-4-30 15:06:00
 

又见校园惨案 外校老师混进重点小学 持刀砍伤15学生1教师

又见校园惨案 外校老师混进重点小学 持刀砍伤15学生1教师

  广东省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发生凶杀案,还有1名学生逃避时摔伤,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28日15时左右,广东省湛江市下辖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发生凶杀案。一名男子冲进校园,持刀砍伤15名学生和一名为保护学生而与歹徒搏斗的老师,一名学生逃避时摔伤。记者20时从湛江市公安部门和雷州市政府了解到,16名学生和1名教师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据雷州市公安机关初步调查,33岁的犯罪嫌疑人陈康炳系雷州市白沙镇洪富小学公办教师,2006年2月办理病休至今。目前警方正在对他的作案动机进行调查。

  行凶者如何进校?

  参加公开课混进教学楼

  雷州市政府发布消息称,经初步调查,陈康炳随外校前来参加公开课的教师混入雷城一小教学楼,15时左右在四年级、五年级4个教室,持刀砍伤15名学生及1名为保护学生而与其搏斗的教师,一名学生逃避时摔伤。

  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案发后,凶手被该校老师围堵在楼上。16时05分,公安民警将凶手抓获。

  受伤的师生已被送到雷州市人民医院医治,他们多数被砍中头部、后背或者手臂。湛江市的医疗专家已赶到雷州进行抢救。

  湛江市、雷州市两级党委政府领导分别赶到学校和医院,指导救治伤员和善后工作。市财政局已拨出专款,负责伤者医疗费用。

  目前,受伤的学生和老师伤势稳定,暂无生命危险,该市正在加紧对此案的侦查,并做好有关善后工作。

  行凶者为何作案?

  有精神病史动机暂不明

  昨日21时40分,雷州市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陈康炳正处于病休期间,并开有严重的精神衰弱证明。

  雷州市政府工作人员说,该老师有精神衰弱的病史,正处于病休期间。“有医院开的患有强烈精神衰弱的证明”。该老师从2006年开始就请假。但是否是精神病还需要进一步鉴定,对于作案动机,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的审问中。

  (综合新华社、新京报等)

  目击>>>

  事发后学生紧急撤离

  截至16时0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挤满了家长,校方正在用高音喇叭呼喊其余学生撤离学校。

  被抓后凶手神志不清

  凶手被抓后,一直处于神志不清的状况,其行凶动机尚未清楚。

  讲述>>>

  凶手从6楼追砍到5楼

  小学生浑身是血求医

  家在雷州中医医院内的陈阿姨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昨天15时20分,她正准备出门上班,突然看到3名身穿雷城第一小学校服的学生,浑身是血地跑到医院内求医,后面还跟有几名同学。

  陈阿姨上前询问后得知,就在几分钟前一名男子冲进学校内砍伤了很多学生。一听到此消息后,想到自己的小孩也在该校就读,陈阿姨一路小跑赶往学校。雷州中医医院与雷城第一小学仅有一墙之隔。3分钟后,当陈阿姨赶到学校门口时,已有数名家长站在门口与保安交涉,而保安此时也还不清楚校内发生了什么事情,只知道有学生被人砍伤,并称已经报警。

  15时30分,大量公安干警及武警官兵赶到并进入学校,此时围堵在校门口的家长人数也越来越多,不久,120急救车也赶到,在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内,接连有十几名学生及一名老师被送上120救护车,每个人身上都有明显刀伤。

  数十米外传来哭声

  13岁的小明是该校6年级的学生。据他描述,当时上课铃刚响没多久,突然听到另外一栋教学楼传出呼救声,同学及老师感到异常后,全部围向窗边,看到不远处的低年级教学楼的6楼已乱成一团,楼道上有学生在跑,而且模糊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手持刀在乱砍。随后该男子又从6楼跑到5楼继续追砍学生。小明说,虽然两栋教学楼相距有数十米远,但还是可以听到从那边传来很多同学的哭声。

  雷城第一小学是雷州市的重点小学,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

  (新闻晨报)

  同步播报>>>

  南平“3·23”凶杀案郑民生被执行死刑

  据新华社电28日上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刑事裁定和执行死刑命令,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2010年3月23日发生在该市的郑民生杀害多名小学生一案,依法进行公开宣判,随后对罪犯郑民生执行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确认:被告人郑民生因恋爱多次受挫,图谋报复泄愤,恐对成年人行凶难以得逞,即萌生了杀害小学生之恶念。致8名小学生死亡,5名小学生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犯罪后果特别严重,情节特别恶劣,社会危害性极大,所犯罪行极其严重。第一审判决、第二审裁定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裁定核准被告人郑民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郑民生,男,1968年生,福建南平人,中专毕业,未婚,原马站社区诊所医生,2009年6月辞职。3月26日,郑民生涉嫌故意杀人一案由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侦查终结,以郑民生涉嫌故意杀人罪,向延平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延平区人民检察院于同日转至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