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素质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院:“挑战大课堂”让试讲深入每一位师范生中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1-3-25 9:34:00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归根结底一个词:矢志不渝。”一位同学对《大学》经典语句的讲解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324日晚,信阳师院文学院“挑战大课堂”学子讲坛在人文楼309教室进行,该院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比赛吸引了近百名同学前来观看。

比赛分为选手试讲和评委点评两个阶段,12名优秀选手就自己准备的内容进行十分钟讲解:对《笑傲江湖》中令狐冲的解析让同学们了解到这个武侠人物特殊的侠义情仇;通过《大学》解析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政治观、修养观,具有较强启发性;对韩寒文学观的讲解为同学们解释了“韩寒现象”出现的必然性;对《悬崖边的树》的赏析引导同学们用心感受“诗的风骨和思的光芒”;对 “金陵十二钗”的品读则带领同学们进入“红楼梦”的世界……选手们语言流畅、举止大方,试讲内容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见解独到、讲解深刻,充分展现了师范大学生的风采。

据悉,信阳师院文学院各班于201010月份起每周二下午举办学子讲坛,每位同学走上讲台进行试讲,并选出两名优胜者参加本次“挑战大课堂”决赛。长达一个多学期的学子讲坛让试讲深入到各班同学中,每位同学在过一把“教师瘾”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自己的综合素质、提升了综合能力,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基础。(信阳师院文学院 王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