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社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风雷社街舞北大专场演出 草根社团的舞台梦想
来源:     2010-4-30 15:31:00
 
风雷社街舞北大专场演出 草根社团的舞台梦想

4月26日,北京大学风雷社在百年讲堂举办了“WO在燕园,风雷社街舞主题北大专场演出”。

这是北京大学历史上第一个由一个社团自身在百年讲堂举办的专场演出。演出全程由风雷社的四十多名舞队队员和十多名后台组成员完成。其中演出部分分为四幕,分别讲述了燕园中的四个发生在同学们自己身上的故事,比如“初入燕园”,比如“十佳梦想”。让观众“看他们,也在看自己的过往”。这些故事都由不同风格的街舞讲述完成,加入了NEW JAZZ,LA STYLE, KRUMPIN 和 HIPHOP 等不同的街舞类型。其中讲述“篮球新生杯”的一幕几乎全部由BREAKING演绎完成,引来了现场一片惊叹声。而各支舞蹈的编排全部由风雷社的舞队队长们完成。从编排到排练,他们准备了差不多半年之久。在专场开场前几周,舞队队长中的很多人都几乎忙到没有时间上课,每天只是排练排练再排练。他们中的很多人参加了几乎四幕的全部演出。每个人演出中换下的衣服几乎拿行李箱才能装得下。“我坐在第二排,都能看到演员们头上的汗水。”这是一位观众在专场结束后在BBS上写的原话。

由于是第一次专场,而且风雷社在北大只是一个非官方的民间组织,因此一开始就惹来了一片质疑声。比如“在百年讲堂办专场?百年讲堂的《阿凡达》电影票才卖十几块,你们会有《阿凡达》好看?”比如“十佳歌手大赛的上座率姑且不满,何况一个社团的专场,到三分之一就很不错了。”但是当天现场的热烈气氛打消了这些质疑。上座率超过了九成,欢呼声不断,结束后北大BBS风雷社的版面上堆满了贺电。“以前来百年讲堂总是看很多比较正式的演出,没想到有这么多活力和时尚气息的演出。”一位大一的女生这么说。“这是我看过百年讲堂台上台下互动最和谐的一次了。”一位参加演出的嘉宾说道。

B-BOY的高难度动作,性感女生的瞬间变身,让台下的观众惊掉了下巴。“他们真的是北大的学生?”很多同学都这么问。“平常一起上课真看不出来,到了舞台上真是很不一样。”这是大家说的最多的话。

这次专场的另一个大特点则是强大的嘉宾阵容,不仅有校内光彼乐队、魔术协会和舞蹈团的助阵,还有校外颇负盛名的SPY舞团和吉川天尚流行舞蹈俱乐部的表演,更有北京高校街舞共同体的首演出场。而演出则将街舞和不同的舞台元素结合在一起,比如和十佳歌手的歌舞串排,比如和魔术联排的光影魔术,都让整台晚会好玩的花样层出不穷。而幽默的嘉宾主持则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专场结束的时候,社长走上前来,才说一句“今天我们终于走上了这个舞台”,这个大男生就忍不住彪了泪。大家在舞台上抱在一起,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为了准备这次专场这其间的汗水泪水和那些珍贵的回忆。

“终于结束了,开始好好复习GRE吧。”副社长眨了眨眼睛,调皮地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