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社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心理社团活动为校园心理教育注活力
来源:     2010-4-30 15:22:00
 

点击看大图

将同学们想出的心理社名称汇集起来

点击看大图

信任之旅——为同伴蒙住眼睛

点击看大图

信任之旅——在同伴指引下走过台阶

点击看大图

信任之旅——到达目的地

    4月13日下午,郑州九中小会议室里坐满了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热闹的气氛、欢快的笑声引人侧目。原来,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传播心理健康知识,郑州九中成立了心理社团,这不,他们正在热烈地讨论着为心理社起个标新立异的名字呢。

    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学校贯彻新课改精神的体现。4月6日,郑州九中举行了学生社团活动启动仪式,为了以活泼多样的形式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在新成立的众多社团中,心理社深受学生喜爱,选报人数达170余人。为了使同学们都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心理社分设为组织部、宣传部、编辑部、编导部和咨询与发展部,五个部门分别负责心理社各项工作。编辑部负责心理社刊编辑、为校园网心理专栏供稿等工作;编导部负责校园心理剧编、导、演等工作。各部门之间有分工有合作,以实现增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力度、锻炼学生多方面能力的目的。

    在心理社的本次活动中,指导老师首先让同学们明确了心理社活动的目的,以消除同学们的盲目性;接着发动同学们的智慧为心理社起名字,然后根据自己的特长爱好选报不同的部门。最后心理指导老师让同学们做了一个体验活动——信任之旅。自愿参加的有12名同学,他们组成六组,每组中一人扮演“盲人”,被蒙上眼睛,另一人扮演“拐杖”,拐杖要尽心地带着同伴“盲人”绕会场一周,中间会遇见台阶、凳子等障碍物,在同伴的指引和艰难的摸索中一组组完成了任务。这时,指导老师让参加活动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然后让他们互换角色再次体验任务。在最后的感受分享时,有位扮演“盲人”的同学说,虽然自己曾经当“拐杖”走过一周,也熟悉了路况,可是当自己是“盲人”的时候还是很担心、害怕,这个时候自己的同伴及时地指引自己绕过障碍物,感觉在自己无助的时候能有个人能帮助自己真的很感动。他们的发言也感动了在场的同学们,大家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

    最后,指导老师引导大家说,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活动中能够多出谋划策,将心理活动开展得多姿多彩,也希望大家在活动中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用自己的行动帮助身边的同学走出困惑,快乐地度过高中生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