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社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杭州coser用激情烹饪视觉盛宴
来源:杭州网     2010-4-30 15:18:00
 

 

那兰之侯动漫社表演《霸王别姬》

 

九莲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的惟妙惟肖

爱好动漫的人很多,但动漫对于不同的人却有着不同的含义。有的人喜欢漫画,有的人爱好动画片,还有一部分人,如果世上没有cosplay,他们的生活就会黯然失色。

Cosplay是动漫产业不可缺少的重要一份子,无数的年轻人投入、热衷于此。今年在全国其他九大赛区的coser们享尽扮演盛宴的乐趣时,杭州的动漫爱好者们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节日。

第六届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初赛的最后一个赛区——杭州赛区,今天迎来了其第二场比赛,来自杭州本地的30只动漫团队在休博园世界第一大剧院登台亮相。

今年的比赛分为4个组,分别为10人以上、10人以下、才艺组和盛龙奖。其中,盛龙和10人以上两个组别的节目竞争最为激烈。

那兰之侯带来的震撼

浙江传媒学院的那兰之侯动漫社一出场,看台上就传来阵阵尖叫欢呼声,座位后排踮脚站着的几排啦啦队员,一直高喊“那兰加油,那兰加油!”他们表演的节目是《霸王别姬》,节选并改编了霸王和虞姬乌江自刎的故事。

表演阵容可谓强大,32名演员辅以各种轻重型道具,瞬间将全场的气氛调动起来。据说单单把道具搬上舞台就花了近半个小时。

黑子(配角)位子站定之后,两辆白红相间的战车随即登场,以轮转的方式向观众展示每位战车上手持各类武器的演员。随后虞姬以一支剑舞登台,妩媚尽现。

经过团员们的节选和改编,节目最后,虞姬以剑舞挥别,霸王大喊一声“虞姬”,随即自刎殉情。而项羽手下的一员武将更是下跪叩头,大呼“霸王”,coser们投入的连头盔摔落在地都浑然不知,令人动容。直到舞台灯光熄灭,观众们仍不愿相信表演已经结束。

不为人知的秘密

那兰之侯演出现场还发生了一些并不为观众所知小故事。表演最后的感人场面中,霸王高喊“虞姬”的激情表扬,原本设计上是没有的,只是扮演霸王的coser演出时入戏太深临时增加的,另外武将叩头动作也是之前没有的,是武将受霸王的感染,也临时发挥的。足见coser们现场入戏之深、用情之真。

据队长透露,今天的这场戏也是昨晚连夜赶制的,昨天晚上还是频频犯错,连走完全场都很困难,与今天的超常表现形成鲜明的对比。

台上是对手 台下是朋友

另一个动漫团队99度动漫社在圈内也是颇负盛名,同场比赛难免会互相竞争。

“大家各有所长,他们的事先准备做得很充分,最终出成品时很从容。对比来看,我们的时间很赶。”那兰之候的队长鄢齐说,“参加比赛肯定会有竞争,但私下里关系不错,大家相处的很融洽,玩cos的人都有相同的爱好,我们也是惺惺相惜。”

小个头扮演大块头

今天比赛中最为出彩也最赚人眼球的无疑是来自九莲小学的mini动漫社。34名1至6年级的小学生们表演了一处三国无双4—雄霸天下。

演员们年纪虽小,但扮演起曹操、刘备、关羽、诸葛亮来倒也气势十足。一张张严肃的面孔引得台下的观众忍俊不禁,纷纷鼓掌。

全国第一所动漫小学

社团不仅存在于大学里,小学生们也有参加社团活动的特权。想要打造全国第一所动漫小学的杭州市九莲小学07年就开始建设动漫社团,并在每年5月开展校园动漫节,将孩子们的动漫兴趣培养与日常的教学相结合。

如今,校园动漫馆已经建成,学校内充满童趣的动漫墙,各种各样的动漫兴趣小社团也都初具规模。孩子不仅学到了知识,还能自己挖掘动漫人物的良好品质,家长们都觉得这种教育方式很有意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