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掌握生理、心理和情感需求——爱,需要学习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09-7-29 11:32:00
 
    当今社会的父母,比起过去任何时候,都渴望孩子成才,但许多家长却忽略了。要想孩子将来成才,父母必须是合格的启蒙老师。因为,在孩子启蒙阶段,百分之八十多的时间是与父母在一起的。父母对孩子的生理、心理和情感需求掌握好了,才能正确引导孩子。

  在7月25日的亲子互动现场,本报社区讲堂邀请了陕西省焦点贝贝早期教育中心从事幼儿教育7年的袁云娟等老师,针对孩子在这一年龄段的特征,教授给家长、孩子们一些亲子游戏和体操。

  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坐在地垫上,与老师一起感受着学习和游戏的乐趣。袁老师说,0到6岁孩子的特性决定他的注意力非常难集中,那么,作为家长,就不能像要求大人一样去要求孩子,要通过一些方式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所以,在现场,袁老师通过节奏性问好等方式,将孩子们的注意力集中到游戏环境中。另外,锻炼孩子的能力,并不是枯燥的教与授,要学会借助玩具,“其实,玩具是孩子们最好的教具。在玩中才能轻松锻炼身体,学到知识,提高能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