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多动症患儿更需情感治疗
来源: 长江日报     2009-6-17 9:48:00
 
 

  据最新发布的“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简称多动症)360度调研”全球调研显示,约四成多动症患儿在治疗中没被顾及到其未来社会功能和情感发展,这些患儿成年后往往在社交上存在问题,且犯罪率相对较高。

  多动症患者主要是学龄儿童。除了过度活跃、冲动任性、注意力不易集中外,自卑、焦虑、社交障碍、易和人对立也是多动症患儿常见问题,如家长和孩子说话经常以“闭嘴”、“停下”等粗暴语言对待,患儿在学校里常不能和同学友好相处。

  让人担忧的是,多动症人群在学业、职业方面成就更低,约3成患儿症状会持续到成年,他们出现物质依赖(如药物依赖)、反社会性人格障碍和违法犯罪的风险是一般人的5-10倍。

  因此,专家提醒,在对多动症患者进行药物治疗时应关注他们人格和情感的发展,注重对他们社会功能和情感的治疗及训练,教他们懂得社会规则,学会控制情绪,与其他人友好相处,加强他们将来应对社会的能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