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情感信箱:一塌糊涂的感情生活如何收场
来源: 新浪读书     2009-3-11 9:17:00
 

  叶倾城:

  你好!

  我今年三十岁。二十三岁的时候,我遇到了我一生的真爱。那是一个比我大六岁的北京男人,他当时已婚,有个四个月大的女儿。那时我在做导游工作,他是我带的团队里面的客人,他后来也说,他就以为那是一次旅途中的艳遇。可我真的很爱他,就从大连去了北京。到了机场才给他打电话,当时非常担心他对我态度冷淡,可是他一听说我在机场,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开车过来了。我与他共同生活了三年。这三年是我到现在为止最难忘的时光,虽然我与他不能朝夕相处,但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是快乐的。我有多爱他呢?我其实是一个有点儿洁癖的人,可是在床上,我什么都愿意替他做,有时候他心疼我,都不要我给他做。但我愿意,我特别希望能看到他为所欲为。他也深爱我。有一次我宫外孕大出血,手术过后,护士对我说:"你老公真的很爱你呀,一直在外面哭。"他后来也说,这是他成年之后第一次哭。

  我从来没想过要他离婚,我是一个善良的女人,不能背负破坏别人家庭的罪过。我也从不要求他花很多时间来陪我,因为我相信他的爱,除了婚姻他什么都能给我。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我二十六岁了,我需要一个家,需要一个婚姻,但我不想他为难,于是我选择了离开。很快我认识了我的前夫(为了方便就叫他K吧),K比我小三岁,很爱玩儿,没有正式工作,是月光族,一点积蓄都没有(结婚后我才知道他还欠了一屁股债),交往两个月后,我们就结了婚。

  婚后,我与K回大连定居。K只是个孩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家庭什么是责任,业余时间喜欢上网聊天,婚后八个月,他就和一个女网友发生了关系。K不是撒谎能骗得过我的人,那点歪心思太小儿科了。我很快发现了,他的手机通话清单、他的QQ聊天记录、他的MAIL,我全打印出来摔在他脸上,他没话说。尤其那个女网友是一个相貌身材学历都没法和我比的女孩,我非常气愤,想到了离婚。可双方家长都极力劝阻,朋友也劝我,K也是痛苦流涕,我还是原谅了他。

  离婚风波刚告一段落,北京的他来了,是我去机场接的,我考虑到我是有家庭的人,不能再怎么样了。把他送到宾馆后,就再也没见他。在回来的路上,我收到他的短消息,我连看都没敢看,就直接删了,因为我怕我一看就会心软。

  我又平静地生活了三年。我和K有太多的不和谐和阅历上的差别,没什么共同语言,我说的他都不明白,人际交往中他差的也很多,可能是因为我把能做的事情都做了,他觉得没有自我,做什么都不让我满意,又加上在大连没朋友,他觉得很压抑,又认识了一个女人发生了关系。没有等他父母来说服我,我就和K离了婚,把他赶出了家门(房子是我婚前买的,与他无关)。K在大连没有朋友,没人收留他,邋遢得和个民工似的,我解恨之余还有些心痛。他的父母哭着给我打电话,K在外面的日子不好过,也知道自己错了,要和我复婚。我真是无奈了,难道他觉得结婚离婚像穿衣脱衣一样简单吗?

  我没同意复婚,但同意他先回家,要是他真的能改再说。我不相信花心能改好,可我真的怕一个人过日子。

                                                 混乱的蝴蝶

  混乱的蝴蝶你好:

  知道吗?我甚至不明白,为什么你要对丈夫的出轨生这么大气。不错,他在道德上有所缺失,可是,你是纯洁无瑕的圣人吗?你曾经做了三年的情妇。如果说K对婚姻不忠诚,那么,你曾经深爱的北京男人,是一个忠诚的人吗?没有掌握道德制高点的你,这一腔无名火,所为何来?

  是他对不起爱情吗?可是你何尝爱过他。你不爱他,他自然也不爱你,你不至于认为,无论你怎么对待他,他都会毫无保留地对你奉献爱情吧。

  你一直看不起前夫吧?他笨,什么都不明白,人际关系处理不好,撒谎也撒不好,外遇也只能找"一个相貌身材学历都没法和你比的女孩"。他这样的人,找到你那不该山呼万岁呢,而他居然还敢不珍惜,还敢出去鬼混。

  另外,你觉得委屈吧?你是一个"善良"的人,与情人在一起的时候,不忍心破坏他家庭。你又是一个"伟大"的人,你放弃了深爱的男人,放弃一切物欲,嫁了你万分看不起的K。K没用,离了你就活得跟一个民工似的,你又皇太后一样开恩赦免了他,留家察看,以观后效。

  但真相的确如此吗?

  你真有你想像中那么善良吗?我不是说,要否认你与北京男人的爱情。这爱情就性质而言,是奸夫淫妇,但绝不影响爱情本身的纯度,那么,也许K和他的情人们也有过真感情呢?如果你曾觉得万箭穿心,那么,请想像北京男人太太的心情。另外,你说你不叫北京男人离婚,因为你不想破坏他家庭---是你登高一挥,人家必会离婚吗,他会为一个情妇颠覆现有的生活吗?你不想要北京男人为难,你最后选择离开---是你不选择离开,人家就会和你一辈子吗?情妇,不过是一个青春职业,没见过80岁的二奶吧。

  换言之,你的牺牲不存在,K什么都不欠你。K有外遇,是K不对,但是这场外遇事件中,你有没有责任?你不爱他,不尊重他,看不起他,他一直不是快乐的丈夫。想想,如果是你的配偶这样对你,你会怎么做?你们的婚姻原本就千疮百孔,你的身体为其他男人做过手术,他的身体和其他女人睡过,你总不能要求你们还如《长干行》里的小儿女,"君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十三为君妇,羞颜不曾开。"

  你真觉得K不是佳偶,分了也罢;可是,你大概太喜欢这种屈尊迂贵的感觉,你把他当个小玩意儿地收留回来。你大概以后还会拿他的错处不断零敲碎打,别以为他会感谢你,就像一个留校查看的学生,对给他处分的校长,你以为是感激泣零还是恨?

  有些男人喜欢骄傲的女王,却绝对没有人喜欢专横的皇太后,有一天,K会造反。

                                                   倾城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