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情感物语:研究证明笑容有挽救婚姻作用
来源:重庆日报     2009-12-30 15:18:00
 

  若果一个人婚姻出现问题,或许他/她会出尽所有法宝去挽救婚姻,有没有想过你的笑容竟然能挽救婚姻?

  美国印地安那州De Pauw大学的心理学教授Matthew Hertenstein的研究发现,笑容能帮助你维持婚姻。他跟三位研究拍档一同找来了600人来进行研究,翻看他们多年来的中学校刊,研究员看过后会以他们的笑容作评分,主要留意他们眼睛和咀部的肌肉动态。结果,他们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若人越少笑容,他们日后的离婚率就较高。这个结果在统计数字上占去非常大比数。Matthew Hertenstein教授说:“当我们比较最多和最少笑容的十个人时,发现少笑容的人的离婚率高五倍。”

  另外,研究员亦再找来51人,着他们提交自选相片。而这一次,缺乏笑容和离婚的关系亦再一次出现:而这一次他们更只是提供了10岁时的儿时相片。Matthew Hertenstein教授说:「我现在更有信心对笑容和婚姻的关系下一些结论了。因为不论是儿时照片或是青年照片,也同样有一致的结果。研究「笑容」是一个最近的研究方向,由一本数年前发布的畅销书「Blink」开始引发,作者为Malcolm Gladwell。书里提及研究员用短片里的笑容片段就能准确说出人们不同的性格、社交地位、以及与两性的关系等。

  虽然我们知道笑容和人际关系有着紧密的联系,不过,当中的原因还有待研究员为我们破解。Matthew Hertenstein教授认为,现时起码有「一打」以上的可能原因,他们需要逐一审视研究。最直接的可能,当然是笑容能带给人正面的想法和能量,这对维系关系和感情非常有帮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