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阿阳情感倾诉:希望我的离去会让你懂得珍惜
来源:华商晨报     2008-9-17 10:56:00
 

  倾诉档案

  倾诉时间:7月30日

  倾诉人物:幽兰(化名)

  倾诉方式:信件

  “9月19日是我和前夫的结婚纪念日,可是我首先声明,我倾诉的目的不是想挽救我们的婚姻,只是希望我的前夫重新站起来,融入社会里,跳出他沉迷的酒精的世界,坚强勇敢乐观地好好生活。暂时我会自己抚养孩子,等他有能力的时候能负起应担的责任,我就知足了。”

  幽兰在给阿阳的来信中,讲述了自己一段夹杂着希望与失望、悲伤与快乐的故事。

  罕见的大雨成就了我们的奇缘

  1995年8月29日是我和我前夫炜天(化名)相识的日子,也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日子,它带着浪漫的色彩,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成了我们的月老。

  那天下午5点,下了一场气象台都没有预报的罕见大雨,整个沈阳的交通几乎陷于瘫痪。平时下班我都是跟同事一路回家的。那天,鬼使神差一般,偏偏是我一个人往家走。而炜天每次都是骑车上下班的,偏偏那天早上坐了通勤车来。

  没有车回家,我们一路走了八九站地,但是谁都没有主动说一句话,我们都是比较腼腆的人。到了一个桥洞,必须得爬到桥上的铁道方可过去,炜天扶着我上去,这样我们顺理成章地相识了。

  很快,我们认定了彼此是今生要等待的人,因为都是初恋,我们非常珍惜,他笑称这是一段在马路边捡到的爱情,为此他用吉他编了一首属于我们俩的歌,名字就叫《天赐之缘》,它唱出了我们相识相爱的日子,纪念了我们的爱情之路,让我直到今天回忆起来仍旧非常感动。

  经过4年的恋爱,1999年9月19日我们结婚了,第二年我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幸福让我们俩认定,上天注定我们会是夫妻,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分离。

  酒精成了爱情的陪葬

  在我们的儿子一岁半那年,炜天在他姐姐店里上班,我在家当全职太太。炜天说希望自己做生意,我爱他、相信他,便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心甘情愿地陪着他一起创业,为此我狠心地把儿子送到了幼儿园,当时儿子是整个幼儿园里年龄最小的一个孩子。

  天天工作和生活在一起,我竟然发现他有酗酒的毛病。当时我没有在意,以为是因为他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太大,少喝一点酒也许是他减压的一种方式。他是个比较内向的人,从来不把心里话与别人说,包括我在内,他都只希望把最好的留给我。我理解他的苦处,所以想,有种解压的方式也好吧。可是,就是这种性格才让他对酒精的依赖与日俱增,因酒误事的情况也接二连三地发生,我们开始争吵。

  他工作的地方随处可见空的白酒瓶和酒袋,每醉一次,他就伤害我一次,我们之间的爱就减少了几分。记得有一年圣诞节,本来我们商量一起出去走走,他却固执地让我先去,我赌气去了,回来时发现他已经喝得门牙被磕掉了一块,一边脸都肿了。我心疼地抱着他大哭了一场,当时的我为了让他戒酒,把所有的酒瓶都找了出来摔碎在地上。我赤着脚踩上去,让脚割在碎玻璃上,顿时鲜血淋漓,我忍着钻心的疼痛,流着眼泪看着炜天,我希望能让他心疼,希望他有恻隐之心,改了酗酒的毛病。如果换成以前,每次我受伤的时候,他都心疼得恨不得替我疼,然而那一天,我的努力和鲜血没有得到任何想要的结果,他迷离的眼神没有任何反应,他被酒精麻醉了。

  苦口婆心地劝过,重言恶语地骂过,甚至曾经扔下2岁的孩子离家出走过,可在酒精面前,一切似乎都是徒劳的。每一次,为了儿子,为了双方年迈的父母,我还是回来了。2003年,我坚持要去外面工作,我想天天面对与酒相伴的他,我会疯掉的,家里也需要钱维持,所以我每天上早班,下午仍旧可以照顾家。

  这样,每早送孩子去幼儿园的事就必须由他来做,可是,即使是这么简单的事情他也不能完成。幼儿园的阿姨跟我说,孩子不是10点被送来就是一整天也不见人。在家里,他不给儿子做饭,有一次,他给儿子热排骨汤,结果没等菜热他喝得睡着了。一锅排骨变成了黑炭,如果不是4岁的儿子自己把燃气关掉,他们爷俩的后果不敢想象。我害怕极了,我是为了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才跟他过日子的,这样没有感情的冷漠的他,如果真的出事了,我岂不是害了儿子?

  我天天考虑着这个问题,日子浑浑噩噩地过着,我不想离婚,何况我没有房子、没有正式工作,带着小孩以后怎么生活?可是他脾气越来越大,摔东西,甚至动手打我和儿子。我们整天提心吊胆地活着,他不回家担心他会喝酒出事,他回家又怕他跟我们发脾气。我觉得自己已经处在了崩溃的边缘。

  离婚了,可我希望他能好好生活

  有一次,当着他父亲,我在炜天清醒的时候摊了牌,我哭着跟他说,“我对你的感情是很深、很牢固,但是它也经不起这样践踏它,伤害它,它会被你的酒精一点一滴腐蚀掉的。如果你是工作上受伤瘫痪在床,我会心甘情愿养你一辈子的,但是你是因为酒精害到生活不能自理,我会放弃你。你改了吧,我愿意折寿十年换你的清醒。”我清清楚楚地记得他父亲当时说的一句话,他说:“我的儿子,你改了吧,你媳妇做到仁至义尽了。”

  但是,我的努力、我的哀求、我的付出,依然没能感动他,他还在酒里醉生梦死,最后我离开了他。2006年6月1日,我们离婚了,所有的电器、家当,我统统都没有要。

  三年里,可想而知我的生活有多难,我这个人好面子,不愿意回娘家去,自己租房子和儿子相依为命。一开始,我生活得很不好,常常流眼泪,还患有轻度的抑郁症,不过在我家里人和朋友的帮助下都熬了过来。到今年,我似乎把一切过往的悲伤都看得淡了,我重新遇到了一段真挚的感情,他对我和儿子都很好,我发现自己对生活的感激远远超过了怨恨。这种豁然的心态是没有过离婚经历的人无法感受到的。

  可是离开了我的炜天,却没有好好生活,最近我听到了一个消息,炜天喝醉酒摔倒受了伤,并且检查出还有严重的抑郁症和酒精中毒,正在等着做手术。可是,面对着这个令人伤透了心的儿子和弟弟,炜天的父亲和姐姐们都不愿意去再为他操心。

  我不会回到他身边,但是我依旧希望着炜天早日康复,希望着他能够振作起来,好好生活。虽然我们不是夫妻了,但是我们还是朋友,我和孩子都相信他,只要他能够振作,他一定可以赢得自己的人生。阿阳,这就是我现在最真实的心愿。

  如果需要倾诉,请第一个想到阿阳。这里是(024)86211718华商晨报情感倾诉热线。

  接听热线时间:周一至周四9:00~17:30 周五至周日9:00~16:00

  通信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71号华商晨报社文化娱乐部“情感倾诉”版收

  邮编:110032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