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解密斯琴高娃的情感世界:离婚再婚20年情路坎坷
来源:每日新报     2008-12-24 10:59:00
 


斯琴高娃与丈夫陈亮声


斯琴高娃与儿子孙铁

  斯琴高娃在内蒙古昭乌达盟长大,18岁那年,能歌善舞的她成为内蒙古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兼报幕员。在这里,斯琴高娃和内蒙古电影制片厂的一位年轻导演相恋并结婚。两年后,他们的女儿孙丹和儿子孙铁相继来到了人世,然而,孩子的纷扰和拖累,加上生活的艰辛,使他们无法承受婚姻之重。在孙铁4岁那年,斯琴高娃离了婚,孙铁判给了前夫,孙丹随她生活。离婚后,她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在北京,十分艰辛。她的善良和博大胸怀让周围的朋友都希望她能够有一个完整的家,有一个真心疼爱她的丈夫。而斯琴高娃的坚韧同时还深深打动了瑞士籍音乐家陈亮声。斯琴高娃说:“我当时对于再婚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所以第一次正式见面也没有做刻意的准备,而是向朋友借了一套并不合身的衣服就去见面了。当时的我还很年轻,而陈亮声的头发却已经花白了,见过面后我对他没有任何感觉,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从那以后无论我去演出、排练还是生病住院,他都会捧着一束鲜花出现在我面前,他的体贴征服了我,让我明白了面前的这个人就是自己今后的依靠。有许多女明星远嫁异国他乡后就逐渐远离了影视圈,但我感觉自己离不开表演事业,到瑞士生活了8个月就回国,继续投入到我深爱的事业中去了。”

  如今的斯琴高娃生活平静安逸,虽然因拍戏时几次从马背上摔下导致腿脚有些不灵便,但家庭的温暖还是带给她很大的满足。她说:“我的孩子都有自己的事业,女儿孙丹凭借学到的酒店管理知识经营着自己的法式餐厅;儿子孙铁则继承了我的表演天赋,跟着我一起出演过十几部影视剧,《母亲的忏悔》就是我们母子俩出演的最新作品。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和美,让我觉得自己前半生的辛勤付出非常值得,而我也希望自己能拍出更多优秀作品,让喜欢我的观众满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