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小学情感教育有新意 学生边跑边喊释放压力
来源:东北教育网     2008-11-5 10:44:00
 

  3日上午10时左右,在光谷第三小学的操场上,一位正在上体育课的老师带着全班同学在操场上大声叫喊着奔跑,据老师介绍,这种叫喊着奔跑宣泄有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记者跟随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对该校进行素质教育评估发现的新现象。

  据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教育督导室段昌友主任介绍,根据武政督(2007)11号文件要求,在全区各小学逐步推进素质教育改革。针对目前小学素质教育缺乏具体考核标准,多数小学教学仍停留在“完成基本教学内容”的水平上。要想提高小学生素质,没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素质教育等于是一句空话。为了不将素质教育挂在口头,本着硬件从实,软件从严的要求。开发区教育主管部门对辖区内部分小学着重提高教师队伍素质。鼓励教师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个性,钻研教学业务。

  据光谷第三小学校长邱运山介绍,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学校近年来引进了一批有特长的教师,校领导鼓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个性。为此,学校成立了航模小组、书画小组、健美操队、美术小组等,对小学生起到了很好的启蒙效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