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情感地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的爱情从周杰伦到易中天
来源: 腾讯校园     2007-6-13 18:53:00
 

 

有一学妹名叫唐黎,年方二九,当然,此二九不是S教主芙蓉大妈和超顶级滑石粉杨丽娟大婶那种大龄青年的二十九,唐黎她今年二九一十八,正值青春好年华。十八,又是传说中女孩子开始蜕变的年纪,这点在唐黎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是在社团招新的时候认识的,那时刚进的她,就一干巴巴的小黄毛丫头,短短的头发像杂草一样堆在大大的脑袋上,杂草一甩,额头上的几颗青春痘便闪亮登场了:“各位学长学姐好,我姓唐,单名一个黎……”

我坐在评委席上偷偷和旁边同学交头接耳道:“小泥巴,嘿嘿。”

不曾想她听觉好得跟一只猫似的,她在讲台上撅着嘴鼓起眼睛狠狠地瞪着我,那丰富的面部表情让我一下想起了韩国女演员,她接着说:“对不起,我普通话不是很好,黎是黎明的黎,不是鸭梨的梨,更不是泥巴的泥,我才艺表演的节目是周杰棍的《双截伦》……”她的这个口误让在座的全笑趴了,我更是笑得拍起了桌子。

从此,我便与她结下了梁子,唐黎说是我害她紧张出糗的,硬追着我从教二跑到教三,非要我请她吃三天冰激凌以弥补心灵的创伤。请她吃冰激凌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她一手拿一个不说,还要打包给她寝室里的三姐妹一人带一个,美其名曰:“有难同当,一起弥补心灵的创伤。”三天后,她的创伤算是弥补了,可我的钱包受了重伤,害我连吃了一个星期的热干面就白米汤。

 

“我觉得周好帅哦!”刚被唐黎在食堂小炒部宰了一顿出来,我正在喝着农夫山泉清洗腐败的肠胃,突然听到她对如此深情的表白,吓了一大跳,水在喉咙里呛得我连连咳嗽。

小泥巴却不管我的死活,继续说道:“深邃诱惑的迷人眼神,稀疏的胡子渣,那吐词不清的声音,简直帅呆了!”

“你说哪个哦,大姐?”

“你以为是你啊?当然是我们杰伦呀!你看!”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我发现周杰伦站在食堂门口的墙壁上,捧着一碗方便面看着我,貌似很饿的样子,不禁脱口而出一句让我很后悔的话。

“拜托,大姐,他顶多算是耍酷而已,没见过有人夸他帅的。”

“你找死啊!敢说他不帅,侮辱我偶像就是侮辱我。”小泥巴唐黎说着就给我背后扎扎实实来了一拳,出拳到落拳根本就没有减速:“快去买两个可爱多来,向我赔礼道歉。”

一般来说,我天生与音乐绝缘,甭说唱歌,连哼个歌吹个口哨都会走调,因此索性我连歌都听懒得听。本来我们老周家出来的明星,我没有理由不引以为豪而喜欢的,但喜欢也只是因为他们姓周而已,对于周杰伦的歌,我压根都没听明白他唱的什么,所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杰伦,没有迷住我,不过遇到了自称周杰伦还没唱歌便喜欢上他的小泥巴后,一切在悄悄的改变着。

“他没唱歌的时候,你才多大啊你,大姐?”奇怪,我自己给她取的外号小泥巴在跟她说话的时候却不常用,倒喜欢跟这小丫头叫大姐。

“反正那时看电视,他打篮球的样子我觉得好帅,人家那时正学校篮球队队长嘛!另外,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别再叫我大姐,我知道你很崇拜我,很尊敬我,但尊敬我也不用把我叫这么老啊!记住,叫姐姐就可以了,前面不要加‘大’字,再叫错,一个可爱多!不然,作为我的粉丝,你得跟我一样,做杰伦的粉丝。”小泥巴时刻不忘拉我加入她的阵营,多次使用威逼利诱的手段了,为了不让自己的钱包时刻受到灭顶之灾,我投降了。

 

投降后的我,遭遇了小泥巴的全面洗脑,首先要承认周杰伦很帅,谁要是说他不帅,一定要严重抗议,甚至要大打出手,挂彩了也是光荣的。我的电脑桌面被换成杰伦的照片,待机画面亦然,千千静听里,一定要也必须要把杰伦的歌放在最前面,每首歌都要下载下来,同时要存在手机里,我手机扩展卡才128M,只存了二十几首,她不满意,老叫嚷着要我换个容量大点的。我的床边贴满了杰伦的海报,每天睡觉闭眼前看到的是周杰伦,醒来第一眼见到的还是他。小泥巴叫我和她一样每天多听听杰伦的歌,说那样可以提高英语,争取早日过四级,我笑她病急乱投医,又被她无情的揍了一拳:“敢怀疑偶像的力量?你找死啊!”

在如此无孔不入的耳濡目染下,在小泥巴的教育熏陶下,我逐渐也喜欢上了这个和我同姓的大男孩。其实,我也了解到镁光灯之外的杰伦其实很值得人去喜欢,他很够朋友,对身边的工作人员都很好,由于在棚里事事亲力亲为,因此被人尊称为周董。另外,周杰伦很孝顺,母亲和外婆在他歌曲里出现过多次,更以他妈妈的名字命名了专辑,一直传为美谈,拍《外婆》MV时,把全家老小动员上进行本色演出,令人感到温馨的细节是,他处处保护在外婆的左右,生怕外婆着凉。唐黎说:“嫁给杰伦应该很幸福,孝顺老人的男孩子嘛!不过我不喜欢那个姓侯的,爱做作,比李湘还讨人嫌,一脸克夫相,迟早会害了我们杰伦。”她恨得直咬牙的样子让我闻到一股醋酸的味道,她说得很认真,我也只好随声附和表示同意,不然会很惨。“你每天跟我一起祈祷杰伦抛弃姓侯的哦,听到没?”她用命令的口吻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