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青春私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文明榜样 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航空旅游网      2010-3-5 13:43:00
 
   今年春运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组织公司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青年文明号统一行动周”活动,充分发挥全体青年文明号集体的组合拳效应,形成了无缝对接的绿色通道,不仅为旅客带来了优质服务,还为扩大南航新疆分公司良好的外部形象做出了应有贡献。
    安全春运 特色春运
    春运期间,新疆降雪频繁,气温不断走低,对安全生产和旅客出行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南航新疆分公司天鹰、天翼、鸿鹄等飞行青年文明号集体应对冬季恶劣天气确保安全飞行,并在70多个航行中为旅客送上了新春祝福。恰逢春节期间冬季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青年文明号好组员还与旅客一起分享冬奥会信息,特色航班保障赢得了旅客的称赞。南航新疆分公司航英、劲松、胡杨、红柳等机务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战严寒、争先锋、保春运” 特别保障活动,春节假期期间青年文明号组员们坚守工作岗位,在机坪上同飞机一起过年,参与排故28架次,完成定检9架次,保证了运力投入。
    机上春晚 欢度春节
    “亲爱的旅客朋友们,今天无论您是归家心切的游子,还是向往西北皑皑白雪美丽风光的游客,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衷心感谢您选择南航,使我们有幸与您一起度过这美好的时光。”春节期间,全国级青年文明号客舱部“雪莲”、“蓝天”示范乘务组在北京、上海、长沙和郑州等航班开展了“机上春晚,欢度春节”特色挂旗服务活动,深受旅客好评。除夕之夜,在CZ6962次航班上,新疆分公司全国级青年文明号客舱部“蓝天”示范乘务组的组员们送上了歌曲《恭喜发财》,旅客们也纷纷表演起了节目,哈萨克族小姑娘演唱了《雪绒花》;十年没回家探望父母的大姐送上了一段优美的舞蹈;过本命年的帅哥乘客讲述了生活中有趣的笑话;……精彩的节目此起彼伏。乘务员们还开展了“虎年成语猜猜猜”游戏,将“机上春晚”推向高潮,随后进行的击鼓传花,比默契,品美酒,脑筋急转弯等互动环节,得到旅客们的积极参与,欢歌、笑语、掌声不时地在客舱回荡。
    岗位坚守 伴您回家
    春节期间,南航新疆分公司全国级青年文明号市场销售部95539呼叫中心开展了“我为春运献力量”活动,组员们坚守工作岗位,耐心接听旅客咨询电话,并送上节日祝福,周到专业的服务得到旅客的认可。南航集团级青年文明号地面服务保障部中转室“沙舟组”积极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中转服务,大年三十,8位旅客乘坐CZ6024航班从巴库回国经乌鲁木齐转机CZ6985回福州过年,中转时间只有60分钟,时间非常紧急,为了旅客能顺利回家过年团聚,凌晨06:30“沙舟组”组员就开始做起了准备工作,与商调、国际值机做好沟通;与边检、海关、卫检做好协调,八位旅客优先出关;与行李分拣联系,行李上传速度加快。07:20航班落地后,中转接机人员与乘务员沟通,八位旅客优先出舱;提取完行李后,中转车辆已在T3航站楼门口等候,5分钟后将旅客送到T2航站楼,此时中转值机人员已提前打好了登机牌和行李牌,不到五分钟就迅速完成了行李托运。看着8位旅客满怀感激的检票进入登机口,想到他们很快就能与家人团聚,“沙舟”组的组员们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春节期间沙舟组顺利保障了54位“急转机”旅客和33位高端旅客,高品质、无缝隙的中转服务受到    旅客好评。
    南航新疆分公司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持续了整整16个年头,现在已创建共计30个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从直接为旅客服务的客舱、地服青年集体,到幕后默默为旅客服务的机务、信息青年集体,青年文明号涉及公司20多个工种、近千名青年,逐步成为了南航新疆分公司响当当的青年品牌,近年来南航新疆分公司团委不断探索和创新,通过“青年文明号统一行动”这一方式,将公司青年文明号集体各自的服务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形成了空地大联动的优质服务绿色通道,在这绿色通道中,旅客对一个个灿烂的笑脸,统一的优质服务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也让每一位青年文明号组员度过一个因奉献而精彩的春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