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青春私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饶雪漫写尽青春故事
来源:半岛晨报     2010-1-15 11:34:00
 
 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被称为“青春文学写手”、“少女文学掌门人”的作家饶雪漫和新晋被人称为“毒舌”作家的陆琪一起亮相。 □记者齐书勤电自北京

  “青春文学写手”饶雪漫

  要把书模打造成偶像

  自2008年,饶雪漫首度以出版人身份亮相,并成立自己的策划团队,近日她又携手盛大文学·华文天下出版全新时尚纯文学少女读本《17@SEVENTEEN》。据悉该书最大的特点在于在国内率先提出“图书娱乐化”的概念,对应文字风格的甜美少女气息,用独具创意的图片、青春时尚的书模,打造少女阅读新流行。杂志中推出的书模也将成为读者的青春偶像。饶雪漫表示:“李苏阳会做我们杂志的专属模特,我们在《17@SEVENTEEN》第二期里面已经为他量身定做了一个《魔法王子的爱情秘密》。在选择封面设计的时候,我们也付出了很多心血,并专门在网上发起海选,终于在沈阳的海选中选出了一位女孩作为杂志的封面女郎。 ”

  “毒舌”作家陆琪

  专门揭企业短

  而作家陆琪,以“毒舌”而闻名,在订书会现场引人注意。对于“毒舌”的称呼,陆琪觉得这个评价特别好,“每天看到这个词我都欢欣鼓舞,因为我的工作就是得罪人,把人全得罪光了我就成功了。我经常说硕士30%在逃避社会,博士有70%在逃避社会,但是他们逃避不了,我也不准备考研,无所谓。 ”

  对于陆琪的书是否会伤害到一些企业,陆琪表示,“现在不是我的书伤害到企业,而是企业一直在伤害人,我的书是教那些员工不要被企业伤害。 ”在陆琪的新书里,披露了很多企业的阴暗面,以至于有读者认为职场是一个可怕的地方。“我写的这个东西很残酷很真实,它是存在的,不管你走到哪边,永远会遇到类似的事情,你是绕不开的。所以你应该理解它、接受它,最后才可以战胜它。 ”陆琪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