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启动
来源:     2020-11-30 12:46: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于珍)11月29日,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全场选手共同演唱了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第一届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高中组冠军郑方一作为选手代表向第五届活动选手代表传递了宪法火炬。随后,选手代表共同宣誓并启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

持续5天的全国总决赛分为个人演讲比赛和团队知识竞赛两个项目,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代表队将分学段在这里比拼宪法知识,展示个人及团队风采。演讲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高校组,各组选手将围绕宪法与法治等内容进行主题演讲和命题演讲。在知识竞赛中,各省代表队将分组同台竞技,挑战必答题、抢答题、主观题等环节,多方位考查对宪法法治知识的理解和灵活运用能力。

今年6月,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学习、“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等形式,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普及青少年宪法法律知识。截至11月29日上午,通过活动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上产生的“宪法小卫士”已超过6828万人,网站访问量达53.1亿人次,各省最高活动参与率超过78%,法治实践任务完成总量超过1217万。

作者:于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