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北省张家口市教师全员岗位技能考查拉开帷幕
来源:     2020-10-13 10:53: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程波)“以前总是考学生,没想到这次自己上了考场,有点兴奋和紧张。虽然考题难度不大,但知识点多,得需要一定基本功才行。这真是一场不同寻常的考试。”日前,在一场考试后,现已从教36年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柴沟堡第一中学语文教师郝彪感慨地说。这次考试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走进考场的不是学生,而是张家口市5879名中小学教师。自此,由该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教师全员岗位知识技能考查正式拉开帷幕。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张家口市教育局今年7月专门制定《教师岗位知识技能考查实施方案 (试行)》。该市明确提出,今后每学期,将由市、 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对所属的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小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教研机构以及进修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和相关教辅人员,进行一次全员岗位知识技能考查。

张家口市首次抽考采取闭卷笔试形式,以市教育局统一抽考和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自行组织相结合方式进行。参考教师中既有今年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也有教龄35年以上的老教师,还有多年从事管理工作但仍然坚守在一线教学的管理人员。考查按照“面向全体、系统规划、分层推进、扎实有效”原则,主要考查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政策,教育教学理论,学科课程标准、教学设计、现代化教育技术融合能力等。

据张家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教师全员岗位知识技能考查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教,在全市营造广大教师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浓厚氛围,促进当地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作者:周洪松 程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