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隆重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9-11 10:18:00
 

910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濂溪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涌现的先进典型,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风尚,向全校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该校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刘少华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全体教师、全体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教师成长的上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书记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全体教职员工扎根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了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职业操守,体现了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赞誉和尊重。今后一段时期仍是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教师节活动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他希望全体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和殷切希望,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祖国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逢旗必夺,勇争第一”的决心和勇气,为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一流高职名校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就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更好地促进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刘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守初心,讲政治。要忠诚于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人民教师职业,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责任担当,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二是立示范,扬师德。要明确师德底线,树立红线意识,牢记“学生第一”,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三是厚学识,善创新。要与时俱进,坚持终生学习的理念;要加快创新,打造特色品牌。

刘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弘扬尊师重教的氛围,增强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刘书记最后以“师德是教师职业的灵魂”、“育人本领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桃李满天下是对教师最高的奖赏”三句话作为结束语与全体教师共勉。

在主持讲话时,马校长指出,教育承载希望、孕育未来,这次表彰大会展现了学校内涵建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展示了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履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促进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

马校长最后以一首诗《别忘了教师身份的高贵》与大家共勉。

会上,举行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为从教30年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了九江职业大学第二届改革创新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2018—2019学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十大“师德师风标兵”、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等。获奖先进代表作了发言,并代表全体教师接受学生代表献上的鲜花和节日祝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