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有趣的灵魂终将在探索未知中相遇
——“2019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候选人招募全速进行中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9-10 16:42:00
 

走在每一个重要的人生拐点,我们总会权衡“选择”的意义,特别是当这些“选择”与体验不同于过往经历的教育方式相关。在被雕琢、塑造了多年以后,我们不禁会思考什么才是教育的本质?它会带来什么,又将改变着哪些?

出国留学,对每一位亲历者而言都是带有独特情怀,也带来深远改变的经历。它让莘莘学子们体验到“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的教育的意义。

未来,源于每一次选择

2005年,已经在国内漫画界崭露头角的凌一凡,选择去英国深造,往更广阔的天地寻找新鲜灵感,突破创作瓶颈。她在新的国度接触形形色色的人,发现故事背后的独特一面,通过留学生活汲取经验与灵感。凭借10余年的绘画从业经验,彼时学习之余,她在海内外共出版了超过20本漫画,3本荣获国际大奖。凌一凡说:“这得益于在英国的学习时光,让我意识到与自己对话的重要性,在英国的教育给我直面苦难的勇气,也让艺术技能更加精进。”

2007年,卢刚选择去英国攻读硕士和博士课程。英国多元的文化和包容度,让他有更多机会去尝试不同事物,接触创新思维模式和思考角度。卢刚博士创办的动点科技便起源于英国,这段留学经历也是他最难忘的回忆。卢刚博士认为在英国留学,不仅仅是学术角度的进修,更是学习和体会一种文化。这也为他一直坚持,以一个中国人的视野客观地介绍中国创新埋下种子。

2012年,赵晶前往英国,攻读自己热爱的电视电影制作专业。她永远记得英国校园里严谨温暖的老师,是他们的实习推荐和专业指导,让赵晶有机会展示眼中的世界,也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赵晶说:“在英国学习期间,宝贵的实习和实践经历让我更加了解国际合拍纪录片制作领域,导师们作为电影人,给了我很多有价值的专业建议,让我在专业领域变得更加自信。”

他们的经历不尽相同,在留英归国后的多年,他们申请并荣获“英国杰出校友大奖”,也并非偶然。他们的留学经历以及在此之后的人生轨迹,正传递着高质量英国教育带来独立思考,创造性思维的深远意义。有趣的灵魂,终将在探索未知的旅程中相遇。

变化,是水滴石穿

优秀从来不是一蹴而就,成长也都伴随着关键性选择。

2015年,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评选首届“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希望从全球招募在各行各业取得杰出成就的留英校友,表彰他们利用英国留学所得为其所在社群、行业和国家带来的积极影响。同年,中国区的颁奖典礼由剑桥公爵威廉王子颁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6年以来,“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增设推荐奖励机制,希望可以让更多的留英校友知道并了解这一促进职业发展的平台,更好地利用所学实现个人价值。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希望每个人都踊跃推荐身边的留英校友,也希望每一位候选人都可以真正看到自己的价值。

今年是开设该奖项的第五年,“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持续扩大,至今已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土耳其、美国和泰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分设“职业成就奖”、“创业精神奖”以及“社会影响力奖”三大奖项,“职业成就奖”意在表彰凭借自己的模范领导力在其专业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脱颖而出的留英校友;“创业精神奖”旨在表彰拥有开拓创新精神并有抱负的创业企业家;“社会影响力奖”则主要关注那些积极推动社会改革,并致力于改变他人生活的突出个人。三大奖项将在候选人招募期间面向除英国本地以外的全球范围内遴选杰出的留英校友。

今天,再进一步

也许在生活和工作中你正在挑战本来无法面对的困难,那今天你要不要也来试一试?2017年的数据显示,“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平均每8位奖项申请者中即有一人被邀请至颁奖晚宴现场,参与三大奖项的最终角逐,有机会参与相关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活动,被重量级媒体报道。你是否想要发挥更大的价值,帮助、影响更多的人?

教育,让我们看清世界的本来面目,切中要害, 解开思绪的乱麻,识破似是而非的诡辩,撇开无关痛痒的细节。留英经历带给你的改变,相信唯有自己才体会的最为透彻,申请“英国杰出校友奖”,分享你的心得体会,让你的经历与故事影响更多的同路人! 让更多有趣的灵魂在回望共同经历的过程中相遇~

“英国杰出校友大奖2019-20”申请要求

· 目前居住地非英国

· 在过去15年内曾在英国学习本科或以上课程至少1学期;或在本国获得了英国大学颁发学位的所有人士

· 曾就读于官方认可的正规英国院校

· 曾申请过往届英国杰出校友大奖未获奖者,其须满足今年所有申请条件

“英国杰出校友大奖2019-20”推荐/申请渠道

从现在开始至9月15日报名期间内,登陆https://study-uk.britishcouncil.org/zn-hans/alumni-awards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英国杰出校友大奖2019-20”申请时间节点

· 申请、推荐通道开启:2019年7月3日

· 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9月15日(GMT)

· 候选人初步筛选及面试:2019年9月至11月

· 中国区颁奖典礼:2019年12月7日

关于“英国杰出校友大奖”(Alumni Awards)

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的英国杰出校友大奖(British Council’s Study UK Alumni Awards)旨在表彰留英校友的杰出成就,同时展示英国高等教育的价值和深远影响。获奖人和入围校友均为各领域的领军人物,他们利用英国留学所得为其所在社区、行业和国家带来了积极的变化。

“英国杰出校友大奖” 分设“职业成就奖”、“创业精神奖”以及“社会影响力奖”三个奖项,在除英国本地以外全球范围内遴选在职业成就、企业运营和社会影响三个方面有优秀表现的留英校友。

关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是英国提供教育机会与促进文化交流的国际机构。我们与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合作,涉及艺术文化、英语语言、教育和社会发展领域。去年有超过8000万人与我们面对面交流,超过7.91亿人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和出版物与我们互动。英国丰富的文化教育资源使英国和许多与我们合作的国家都广为受益,通过创造机会、建立联系和增进信任来改变生活。我们成立于1934年,是英国皇家特许的非营利机构,属于英国公共机构,并接受英国政府百分之15的核心资金补助。

在北京我们作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在上海、广州和重庆我们作为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我们在中国的考试服务以外商独资企业形式进行运营。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自1979年在中国开展工作。2019年是我们在中国成立40周年。我们通过人文交流、开展艺术和文化项目、提供教育机会、语言学习和评估等多样性的中英文化交流来庆祝纪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