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9开学季|义务教育三科统编版教材“全覆盖”
来源:     2019-9-2 10:29:00
 
央视网消息: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义务教育阶段的“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三门学科都将使用统编版教材。
在这三门学科统编版教材中,语文科目备受关注。
常州市博爱小学教师发展部主任 邱俊:加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大量选文,可以说是占到了一到六年级整个小学语文总篇目的30%。以前从初中开始涉及小古文的一些学习,现在我们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已经涉及到小古文了。
南京中山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 李万青:这一套教材更强调立德树人,在革命传统教育方面,在中华传统文化方面,让我们的孩子,能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打好人文的基础。
老师们认为,统编版语文教材更加注重学生们在阅读中掌握方法、发展思维,提高深度理解能力。  除了义务教育阶段之外,普通高中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也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北京、上海等6个省(市)率先投入使用。其中,语文统编教材精选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名篇,共选入古代诗文67篇,占全部课文数的49.3%。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语文特级教师 邢玉英:新教材对于祖国文化的渗透和滋养,无疑对学生来讲,特别是高一的孩子来讲,从他的高中起始阶段,有这样的一种滋养,对他日后的学习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