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教师在2019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7-4 16:02:00
 

6月28日至30日,2019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举行,九江职业大学参赛教师李海喃团队、张慧敏团队最终分别获得高职组一等奖和中职组一等奖,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授课技艺,实现了学校在此项比赛中历史性的突破。

本次大赛设中等职业教育组和高等职业教育组, 两组均设置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赛项,采取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职业院校的积极响应,网络初选共有714支教师队伍提交作品,中职389件,高职325件,参赛教师达1813人,最终94个学校318件作品862名教师晋级决赛,其中九江职业大学有6件作品入围。比赛中,九江职业大学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参赛,6件作品全部获奖,除两个一等奖外,还有3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

2018年,教育部将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调整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正式纳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事体系,是职业院校教师教学竞赛新起航的重要标志,是全面落实职教改革和发展任务的重要举措。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由省教育厅主办,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承办,南昌工程学院协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江西高校出版社支持,面向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最重要的一项赛事。此次大赛也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选拔赛,部分获奖选手将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与2018年相比,2019年江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参赛人数、参赛作品均实现了大幅度增长,且作品质量大幅度提升,涌现出了一批颇为优秀的作品和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大赛采取随机抽题的方式,通过现场备课、现场课件制作等环节全方位考验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

一直以来,九江职业大学始终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课程教学质量,增强了理论课的获得感和实效性。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取得的成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