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遂昌实验教育集团开启行走的课堂
来源:     2019-4-26 11:42:00
 

4月25日上午,遂昌县中小学生“五行遂昌”研学旅行启动仪式暨实验教育集团研学旅行开营仪式在实验教育集团(东街校区)操场隆重举行,县教育局局长张延洪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教育局副局长毛立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洪斌,县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李秀谊,县少工委主任、县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雷巧菁,各研学基地代表、部分中小学研学旅行负责人及实验教育集团(东街校区)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雷巧菁主持启动仪式。

张延洪指出,开展中小学研学旅行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11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和《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旅游局等10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渠道和载体。

张延洪强调,要努力为开展好研学旅行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并通过研学旅行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的结合互通,加强书本知识与自然实践的相互融合,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丰富遂昌教育的品牌内涵,争取让全县中小学生在研学旅行中收获、成长。

仪式上,洪斌、毛立华共同为研学旅行的学员授研学旅行旗。参加研学旅行的学生代表雷杨朝祺进行了发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省研学基地代表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叶潮永告诉同学们,将“研”字拆开,分为石和开二字,研学就是开石的过程,达到石开的目的,就是在社会实践中去发现知识,获取知识,检验知识。

鲍宗武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表示,研学让我们走进自然,走进社会,增长我们真正的才干,同时它也考验着所有白马学子的生活技能、集体观念、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此,鲍宗武要求白马学子们在活动中时刻牢记文明研学、爱心研学、安全研学,做到热情学习,文明参与;互助互学,共同成长;注意安全,学会感恩。随后,

文明参与;互助互学,共同成长;注意安全,学会感恩。随后,鲍校长宣布实验教育集团研学旅行开营。据悉,实验教育集团(东街校区)将于4月26日有序组织第一批参加研学游的学生乘车前往目的地开启研学旅行新征途。

遂昌县中小学生“五行遂昌”研学旅行启动仪式已经结束,但研学旅行活动的帷幕才刚刚拉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们通过研学旅行活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激发家国情

怀,更好地感受“五行遂昌”、“秀水丽水”、“诗画浙江”和“美丽中国”,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建国70年以来伟大成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