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3分钟移动课堂解锁新教育密码,钉钉“未来校园”颠覆认知
来源:     2019-2-27 14:17:00
 
 “大家好,我是予橙,我来给大家讲解2月12日的作业。首先我们来看第一题,八分之一度等于多少秒?1度等于60分,所以八分之一度就是八分之一乘以60等于二分之十五分,……“山东荣成实验中学初一年级一名学生正在用钉钉直播进行课题讲解,虽然声音尚且稚嫩,但思路非常清晰,表达简洁有力。

这种由学生讲解课题的方式,既能达到教学相长的作用,又能让学生提升自己的思路和表达能力。这是山东荣成实验中学3分钟移动课堂的一部分,除了学生讲解,还有名师移动授课和老师3分钟移动辅导。山东荣成实验中学网管孙学军说,以前学校请过很多名师讲课,但传统方式很难得到传播和沉淀。现在有了钉钉,钉钉直播,钉邮沉淀,名师课堂学生可以随时随地查看。而对于学生们的反馈,老师们则可以打开钉钉,3分钟视频讲解,让答疑解惑变得如此便捷。
2015年,孙学军开始接触到钉钉,发现钉钉在校园中有很多“特异功能”:钉钉无纸化办公大大解放了老师的工作量,钉钉家校互通打破了多年家长和老师沟通问题,让教学更有温度。从此,孙学军便成校园信息化的践行者。一次偶然机会,孙学军到教育局参加研讨会,发现教育局也在全面使用钉钉,整个学校顺理成章地使用钉钉。
“张老师,请加下钉钉。”“李老师,我们钉钉沟通。”从老师到家长,都离不开钉钉,孙学军介绍说,当校园信息化进入新的高度,你就很难再回到传统笨重的工作方式,钉钉让教育教学工作进入快车道。
如今,这座坐落在海边的学校连续获得“教育质量先进单位”、“科普文明示范单位”“山东省信息化试点学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孩子们需要的就是我们要提供的。”孙学军道出了其中的奥秘,学校信息化,办公无纸化,管理人性化,家校沟通温度化,钉钉的使用,让教学越来越简单。

打开山东荣成实验中学的钉钉工作台,有序的模块化管理让人为之惊叹。课程查询、学校日常管理、教师咨询、家校通、教研研修、评选结果通报、听课评课、家访记录、值班日志、微课堂、教育有关公告公示、学科网、实验教学、智慧课堂、班级管理、作息时间表等114项应用,钉钉未来校园成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的全能掌上宝。
据了解,钉钉“未来校园”基于钉钉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将技术力量与教育实践无缝结合,让教育更简单。

见证到如此顺畅的教育教学环境,山东荣成实验中学的网管孙学军倍感欣慰。教育信息化改革在别人看来似乎跟这个55岁的网管搭不着边,孙学军却用实际行动让信息化的种子在学校落地生根。孙学军笑着说,自己做的是抛砖引玉,希望越来越多的学校能借助钉钉进入信息化快车道,教育教学本该呈现百花齐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