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福州大学成立“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研究院”
来源:新华网     2015-6-15 7:39:00
 

    14日,福州大学“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智库建言会,为国家新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表示,福州大学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省属唯一的211大学,发挥文理结合、学科齐全、人才集中的优势,聚集国内外相关力量,紧扣国家战略决策和推进规划,结合国内特别是福建省实际,努力打造服务福建、服务国家、服务全路的新型智库,成立了“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研究院”。

  研究院下设8个研究中心:物流研究中心、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国际贸易与金融研究中心、国际法研究中心、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研究中心、海洋环境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应急管理研究中心。

  研究院旨在整合相关研究力量,建设海丝核心区发展智库,为福建省发展提供资政建议;同时,为互联互通、务实合作提供信息支撑和决策参考;为海丝核心区建设进行人才培养和培训,并深入研究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状况,开展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领域的专题研究;积极参与“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发展规划与相关政策法规的起草,搜集并系统整理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宏观经济指标。

  揭牌仪式上,福州大学还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签订了社科学术专著及“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海洋强国战略丛书”合作出版协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