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东师大首设“教学贡献奖”重奖讲台一线教师
来源:新华网     2015-1-15 8:06:00
 

    华东师范大学13日为9名教师分别颁发“杰出教学贡献奖”和“优秀教学贡献奖”,并给予10万元和5万元的奖金奖励。获奖教师都长期坚持在教学工作的第一线,每学年实际完成本科课堂教学72学时以上。

  获奖的教师来自不同的院系、教授不同的课程,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潜心教学,用钻研“科研”一样的劲头,在授课上下功夫,让课堂有人气、受欢迎,赢得学生的认可和掌声。

  获奖教师们都有一手教学的“绝门功夫”。化学系教师陈启明教授《物质结构》课程,这是被公认的全系难度系数最高的课程之一。而陈启明悉心教学,制作优质多媒体教学课件,编写课程配套的教材和学习指导书,一教就是8年。他还主持创建了青少年人才培养基地——华东师大化学实践工作站,从中受益的中学师生达5万人次。

  来自台湾的黄人二老师在中文系执教,喜欢经学古籍的他把《楚辞》、《杜诗史证》等这些原本“冷门”的课程变成了最受学生欢迎的热门课。自2008年来到华东师大以来,黄人二一直坚持无偿举行读书会,手把手、一字一句地教会学生们如何进行古籍阅读,使得一大批本科生走进了晦涩难懂的故纸堆。

  地理科学学院的教师郑祥民,在执教中根据课程特色,坚持做好野外实践。由他担任总召集人的“创建高校野外联合实践教学共享体系,探索地理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项目,到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共有350余名学生、150人次教师参与其中,行程累计高达25000公里。如今,每届参加联合实习的学生70%-80%免试直升研究生,成为中国地理学科学人才的主要后备力量。

  据悉,华东师大教学贡献奖今后将每年评选一次,鼓励一线教师为本科生多上课、上好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