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校大检查 成都师院做好学生寒假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腾讯大成网     2015-1-13 8:14:00
 

    寒假将至,成都师范学院及早部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过一个安乐祥和文明充实的寒假。

    假前: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校安全大检查

    为最大限度的避免学生在寒假期间出现安全事故,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造成意外伤害。为此,成都师范学院召开了专题会议,做好学生校外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召开辅导员会、主题班会等形式传达学习学校关于做好假期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讲授基本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教育学生在假期中提高警惕,增强防火、防盗、防骗意识,避免发生煤气中毒、食物中毒、溺水和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

    各院(系)还对所属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并要求学生将贵重物品带回,切断宿舍电源,杜绝安全隐患。学校也组织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资产公司等于放假前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

    假中:社会调查 寻访校友 给任务

    学校要求大学生利用春节这一最主要的中华传统节日,充分发挥系(院)各级学生党团组织和学生社团的作用,学生处团委精心谋划,以“春节民俗文化调查”、“农民工返乡情况调查”、“春节市场消费调查”、“农村传统春节活动调查”等主题,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假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同时,学院还鼓励学生在寒假春节返乡期间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和社区志愿服务,培养学生社会担当和公民责任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校友办:结合60周年校庆活动组织开展寻访校友向校友发送《致校友新年问候信》活动。

    学校通过新媒体向全校师生跟进推送:安全乘车、寒假购票、紧急自救等各类安全防范信息。安全警钟长鸣,关怀指导贴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