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口经济学院庆祝建校40周年暨联办改制15周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12-31 13:13:00
 

    40年艰苦创业谋发展,15载锐意进取铸辉煌。日前,海口经济学院迎来了建校40周年暨联办改制15周年校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兄弟院校代表与数百名校友相聚海经,共襄盛典;退休的老教授、老专家、老领导,近6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与顾问委员会领导及师生代表等2300余人参加大会。

  庆祝大会展现了学院自1974年建校40年来,特别是联办改制15年来的历史进程。曹成杰董事长发表了题为《承载新梦想,续写新篇章,为建成“中国高水平民办大学,综合性海口大学”而不懈奋斗》热情洋溢的致辞。

  他深情回顾了学院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在校生从153人发展到23000人,教职员工从26人增加到1500多人,校园面积从28亩扩大到1800亩,走出了一条由公办到联办、再到民办,从国兴老校区到桂林洋新校区的发展道路;实现了从成教到普教、从专科到本科的质的飞跃。学院累计为社会输送了5万多名各类人才。联办改制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先后获得省级国家级荣誉称号10多项。最近先后来校访问讲学的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对学院也赞誉有加。前不久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14年会在我院成功召开,来自教育部、民政部、中民协领导和全国民办教育界的500多名精英,对我院的校园建设与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海口经济学院始于1974年创办的海口市业余大学,1989年更名为海口职业大学。2000年初,海南省政府同意批准学院联办改制为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08年3月升格为本科,更名为海口经济学院。15年来,学院发挥体制机制优势,逐步探索出一条切合自身实际,彰显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学院设有经济贸易、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技术、信息工程、旅游、传媒、美术、艺术、外国语、体育、继续教育12个二级学院(系)以及公共课、思想政治理论课、体育课3个教学部;设置本专科专业60多个,文、经、工、管、艺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突显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科专业特色。面向全国招生,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2.3万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