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范学院:引育并重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施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4-12-20 12:12:00
 

  近日,记者从信阳师范学院获悉,通过设立“高层次特殊人才发展基金”和实施“优秀青年才俊计划”,该校今年共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50余名,这是该校出实招强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后取得的成果。

  据信阳师院党委书记孙宏典介绍,由于学院地处革命老区,离省会中心城市远,缺乏人才汇聚的区位优势,高层次人才匮乏成为制约学校快速发展的瓶颈。学校通过“四抓”着力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增强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核心竞争力。

  抓人才引进。学校不断完善人才引进机制,优化人才引进环境,采取“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等方式,为延揽高层次人才提供灵活的政策保障,仅2013年以来就引进了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点学科带头人、科研创新团队和优秀博士91人。根据学科专业建设实际,实施“校级特聘教授”制度和柔性引智政策,多形式、多渠道从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机构聘请了一批兼职教授,提升了学校的师资水平。

  抓人才培养。学校出台了《教师出国(境)留学支持实施办法》等制度,推进教师培训培养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拨出专款支持教师通过委托培养、在职进修等攻读学位、访学或挂职锻炼;实施“青年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校级骨干教师资助计划”等项目,着力培养各级各类学术带头人、教学科研骨干。前不久,学校又实施了“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为优秀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抓师德建设。学校成立了师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严格执行《信阳师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把道德约束上升为制度约束,在评优评先、职称评审等所有考核中,对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学校每年举办不同主题的师德教育活动,开展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专项整治,引导教师以高尚的道德追求影响学生。近年来,该校教师王小美等一大批师德楷模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表彰。

  抓激励机制。学校不断完善岗位激励机制,制定了《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等多项制度,健全人才选拔、竞争和流动机制。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出台了《绩效工资管理办法》、《特殊贡献奖励暂行办法》等制度,切实发挥分配机制的激励作用。强化荣誉激励机制,学校每年都组织“优秀党员”、“十佳教师”等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师德标兵”,每三年评选一次“教学名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