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饶师范学院校园兴起弘扬“方志敏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4-12-2 8:59:00
 

  近日,上饶师范学院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积极挖掘本土资源,激活、传承红色基因,推出“纪念方志敏书法大赛”、“方志敏精神之旅学术报告会”和“可爱的中国——方志敏作品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在全校兴起了弘扬“方志敏精神”的热潮。

  上饶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方志敏同志的故乡,其“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所蕴含的巨大正能量一直激励着青年大学生。今年是方志敏115周年诞辰。为研究和学习传播方志敏精神,上饶师院自2011年10月成立方志敏研究中心以来,积极开展系列活动,研究和宣传方志敏精神。

  在“纪念方志敏书法大赛”中,全校师生纷纷拿起毛笔,以书托思、翰墨言志,以方志敏同志文章、诗词为主要内容,创作书法作品200余件,展出115幅,吸引了2000余名学生观展。由刘国云教授主讲的江西省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周暨“方志敏精神之旅”学术报告会,吸引了300余名师生前去聆听。“方志敏精神,是他在短暂的一生中留下的大量宝贵的精神遗产,如今仍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聆听‘方志敏精神之旅’的报告,给了我们一次精神震撼、心灵洗礼。”该校史地学院教师刘佩芝说。

  为参加“可爱的中国——方志敏作品朗诵比赛”,该校13个二级学院50余名选手精心选择方志敏作品片段,融入舞蹈、情景剧等手法,尽情演绎方志敏精神。在场师生时而啜泣、时而振奋,掌声不断。物电学院2014级2班参赛选手任燚飞说,诵读方志敏作品的过程中,自己的人生追求也有了新的改变,希望可以像方志敏同志一样为了“可爱的中国”努力学习、奉献自我。

  “我们要充分利用本地区的区位优势和地方文化资源,立足赣东北,加强方志敏研究,在全校大学生中宣讲方志敏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精神,把上饶师院方志敏研究中心办成江西省方志敏事迹、思想、精神研究的科研中心、资料中心和宣传中心,让红色基因在大学生中永续传承。”上饶师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志敏研究中心主任刘国云如是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