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师范大学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11-20 7:09:00
 

    玩转魔方、二十四点、数字成语接龙、水桶倒油,听了这些活动,你可能会认为这是在搞文艺活动,但要是加上更专业一些的活动:西蒙斯游戏、汉诺塔问题,你能猜到这是在干什么吗?11月16日,河南师范大学将这些有意思的活动都集中到了图书馆广场,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让大学生传播数学文化,品味数学之美。

  在魔方游戏现场,化学化工学院的郭维烨用娴熟的表演征服了周围的观众,他用25秒的时间完成了三阶魔方的复原。据他本人介绍,这不是他最好的成绩,他比赛的最好成绩是20秒以内。

  除了魔方游戏,“二十四点”“五子棋”“九宫格”“七巧板”等数学趣味游戏以及“灯谜字谜猜解”和“数学趣题妙解”等答题活动也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参与。

  “这些生活中的活动都与数学相关,可以说都蕴含了数学之美。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可以真正地了解数学、喜欢数学,一起感受数学带给我们的乐趣。”出席开幕式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林群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