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座谈会纪念曹鹏教授从艺70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4-11-4 10:01:00
 

    执棒学生交响乐团,教自闭症患儿演奏乐器……他的艺术和爱心感动了无数人。11月1日,“曹鹏教授从艺70年”专题座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曹鹏的学生、乡亲以及校友代表等竞相发言,探讨交流曹教授深厚的艺术造诣、诲人不倦的为师态度、追梦不停的探索精神,赞扬他对弘扬高雅艺术作出的贡献。

  曹鹏是国家一级指挥,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上海市学生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曾任上海电影乐团指挥、北京电影乐团指挥、上海交响乐团指挥。座谈会上,90岁的曹鹏获颁“上海交通大学艺术团终身荣誉总监”证书。他回顾从艺从教多年的感受,向大家赠送图书《曹鹏谈指挥艺术》。

  曹鹏1946年进入山东大学艺术系学习,解放后任电影乐团指挥,为《龙须沟》等几十部电影录配音乐。1981年,他受聘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室内乐团指挥,1986年,上海交大交响乐团被上海市教委命名为上海市大学生交响乐团,曹鹏受聘担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从2005年开始,受中央教育部指定,曹鹏和上海交大乐团到各大学进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30多所高校里举办过讲解音乐会,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交响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