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胶州第三实验小学没钱缴供暖费 发建议咨询单
来源:     2014-10-16 9:25:00
 
“亲戚家的两个小孩今年上一年级,前两天学校发了建议咨询单,说是学校欠了供暖费,无力偿还,让家长提供合理化建议和意见。”10月15日,岛城一位网友发微博说道。 

  城市信报记者从微博配图中看到,学校向家长下发了《今冬供暖建议咨询》。咨询称“七公司要求学校于12月10日前偿还所拖欠供暖费35万元,并在供暖期间缴纳今冬供暖费近15万元,两项合计近50万元。目前,我校规模较小,公用经费少,所欠外债较多,无力短期内偿还和缴纳近50万元的供暖费。根据协议,学校在规定时间内不能一次性缴清供暖费,七公司有权停止供暖”。咨询还提及,“为使学生度过今冬,请家长们为学校提供合理化建议或意见”。 

  经过多番查找,记者确认发出建议咨询单的是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文件中所说的“七公司”全称是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公司。 

  对于这件事,有家长认为,供暖费属于学校的办公经费,应由财政拨款;也有家长推测,学校可能是想要家长们集资凑出供暖费。 

  10月15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的办公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后来一位女老师接了电话,称将向领导汇报此事,记者也留下了电话。但截至15日18时,记者还是未能接到学校的回应电话。 

  记者也咨询了胶州市教体局,基建办一位工作人员称局里面知道此事,“正在落实和解决”。另一位工作人员则称具体情况需要咨询学校,但教体局不会让学生们挨冻,也“不可能让家长拿钱”。 

  记者了解到,这所小学原来是七公司的子弟学校,属于企业办学。2005年1月移交到胶州市,直属胶州市教体局。同时,2010年《中国教育报》相关报道也提及,“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师生取暖全部由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七建设公司提供,学校未花一分钱”。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李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