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名校论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开、一中等名校将陆续进入天津滨海新区
来源:每日新报     2010-3-2 14:38:00
 
   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滨海新区将引进一批名校的教育资源,在新区合作开办中、小学等基础教育,并依托国内外知名的教育机构,逐步满足滨海新区孩子们的教育需求。

    在幼儿教育方面,今年新区计划新增10所以上幼儿园。保税区将引进北京东方剑桥幼教机构,建设国内一流的综合托幼园,提高幼儿教育的水平。

    在基础教育方面,滨海新区还将引进南开中学、天津市一中、天津市实验小学等一系列名校资源陆续进入新区。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已委托21世纪教育研究院着手编制生态城教育发展规划,预计今年9月前可完成全部规划。保税区将与天津市一中和天津市实验小学等学校合作,建设示范性公立九年一贯制空港学校。此外,中新生态城还将和南开中学合建共办一所中学,拟于2011年启用。

    今年滨海新区还将完成第二批55所学校评估验收,新增10所以上幼儿园,基本完成全区75所中、小学30万平方米校舍的安全加固提升。除大幅提高基础教育水平外,今年滨海新区在职业教育方面将推行订单式培养模式,落实实习,校企合作,培养新区产业需要的人才。根据行业(企业)提出的岗位培养目标,设置专业和培训项目,按照行业(企业)的要求组织教学活动,为企业提供职工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

    此外,滨海新区将进一步完善大港独立学院集聚区和开发区学院区已有高校的教学设施,适度扩大在校生规模。通过开展高等教育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吸引国内外知名高校和教育、研究机构来新区合作办学或独立创办分校、研究生院。新建中新生态城南洋理工学院、中新环保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动漫学院等院校,形成较为完善的教育体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