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见习就业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海归就业轻薪酬重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3-9 14:22:00
 
  接下来关注一场海归招聘会,7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上海举行了一场留英毕业生小型招聘会,有600名归国留学生前来参加应聘。从这个招聘会上,记者发现,现在大部分海归愿意降低薪酬要求,起薪和国内本科生差不多。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今年的海归就业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主要分布在金融、银行、贸易、物流、教育等行业。此次招聘会大部分企业开出的月薪仅为3000元,几乎相当于国内本科生的薪资水平。英孚教育工作人员:我们的范围基本上也是在2500—3000上限一般是在8千左右。

  尽管与在国外每年几十万的教育投入相比,落差比较大,不过多数海归表现得很理性,他们选择回国就业,更多的还是看重了国内的发展机会,归国留学生:留学其实只是一种生活历练并不是为了赚钱。归国留学生:反正没什么工作经验这个也是应该的起步主要看重工作的发展。

  记者在招聘会上了解到,虽然很多归国留学生放低姿态,降低薪酬要求,但是有不少留学生宁可找不到工作,也要留在大城市。法国招聘企业:我们其实希望国外留学的同学回来能够更加有一些从底层开始很踏实的一种态度一种去积累经验精神和态度能够去在各个城市各个不同的工作下面去这个其实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经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